如果是咳嗽帶痰的話,請試試這道冰糖柳橙,咳了一週的寬寬媽和寬寬都因此得到明顯的改善喔!(個人覺得比冰糖燉梨還有用。)


材料:
柳橙兩顆(外皮要先徹底洗淨喔!!)
冰糖酌量
開水

 

做法:
 
1.柳橙切瓣,我一顆切成六瓣

2.加入冰糖約一湯匙,加入與柳橙等高的開水。

3.放入電鍋,外鍋1.5杯水,跳起之後喝柳橙水即可。

4.橙皮有苦味,燉好之後如果覺得還是帶苦味的話可以再添入適量冰糖,這樣小小孩的接受度會比較高。
 

 

每年從10月開始天氣就會開始不穩定,忽冷忽熱的,也因此每到這時我一定會感冒。今年果然也沒例外,寬寬生日當天開始流鼻水咳嗽,隔兩天之後我也加 入酷酷嗽的行列,而且這次我們兩個症狀都比之前嚴重很多,咳嗽時有很重的痰音,而且咳到很難入睡,睡到一半還會醒來狂咳.....

但我們家是走一個感冒不吃藥的路線,就讓身體自然痊癒這樣。一般來說寬寬是三五天就會痊癒,我大概要七到十天;這次特別嚴重,竟然連寬寬都拖了一週還有明顯的痰音,再加上我自己的咳嗽從有黃痰咳到變成乾咳、再變成白痰,一點好轉的跡象都沒有,於是我開始試著用一些居家食療來緩和我們的症狀。

一般對付咳嗽首先會想到的是冰糖燉梨,但我自己試了兩三回覺得完全沒有用,而且現在梨子很貴,燉過的梨肉帶酸味又軟爛,我和寬寬都不太敢吃,好好一顆梨子就這樣燉掉覺得好可惜啊~~

後來我媽推薦我洋蔥水和大蒜水,我爸說他喝一次就痊癒了,但他也說那個滋味他到現在還是覺得很噁心。老實說,寬寬媽還滿挑食的,光想像這兩款水的味道就快要反胃了,我寧願咳死XD

終於,讓我試到了一道真的對止咳化痰有明顯幫助的湯品,冰糖柳橙!第一次喝是晚上睡前一個小時,原本已經好幾個晚上都要咳個一小時才能入睡的,喝下去的當晚竟然就縮短到半小時左右,而且咳嗽的強度和痰量都比之前減輕很多;隔天早晚再各喝一次,咳嗽已經好了八成,不再講兩句話就想咳嗽,睡前也不用咳到輾轉反側了。自己試用覺得很有幫助之後,接著做給寬寬喝,他的痰音真的也少掉很多,喝了兩回就差不多已經痊癒。

所以我想這道冰糖柳橙水真的還滿有用的,對於有濃痰的咳嗽還滿有幫助的,而且加了冰糖以後可以壓掉橙皮的苦味,小小孩的接受度也很高。

 

 

歡迎來找寬寬媽玩喔<3
寬寬媽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