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分享一道營養健康又好吃的餅乾食譜,大人小孩都會停不了口的黑糖燕麥餅。

 

食譜來源:http://icook.tw/recipes/85706

 

寬寬媽自己有改了一點材料,就家裡有什麼就用什麼這樣,沒想到亂改配方也是非常成功,只是沒有原食譜來的那麼健康啦,大家參考看看囉~

擺惹為,這個餅乾的做法真的「很~簡~當~~」,而且「超~好~吃~~」,只是熱量有比較高一點啦,我是用來讓瘦瘦的寬寬長點肉,只是好像運動量太大了有點成效不彰;我們大人吃的時候要自己有展節,不小心很可能會一片接一片的吃光光喔,那就悲劇了。

 

材料:
無鹽奶油100g,黑糖40g,鮮奶15g,細燕麥片100g,低筋麵粉70g,藍莓粒適量
 

 

做法:
1.奶油室溫放軟,放入鋼盆中搗碎成泥,加入黑糖粉,攪拌均勻。
 
說明:黑糖粉我沒過篩,因為餅乾中吃到黑糖粒還滿有小驚喜的港覺。然後黑糖的份量我有比原食譜減少了10g,我覺得這樣就已經很夠味了喔。

 

2.加入鮮奶15g,攪拌均勻。
 
說明:老實說,這個步驟我做了那麼多次從來沒有完全拌勻過,我想是油水(奶油和鮮奶)本來就很難完全融合的緣故吧,不過不影響後續步驟,就感覺差不多就可以了XD

 

3.加入細燕麥片100g,攪拌均勻。
 

 

4.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70g攪拌均勻之後,再加入適量藍莓粒,拌勻之後即為完成的麵團。麵團完成之後請去開啟烤箱上下火預熱180度,然後開始進行下個步驟。
  
說明:請先拌勻低筋麵粉之後再加入藍莓粒,這樣藍莓粒的表面才不會卡滿麵粉;選用藍莓粒而不使用葡萄乾的理由是,葡萄乾在烘烤時很容易爆裂衝破餅乾表面(可能是水分較多?),藍莓粒和蔓越莓粒(要切碎一點)都沒有這個問題。

 

5.用湯匙挖取適量麵團放上鋪了烤紙的烤盤,再用湯匙壓平塑形為厚約0.3~0.5公分的圓形。
 
 
說明:麵團頗黏,所以我一手拿湯匙壓平,再用另一手幫忙輕輕拉開餅乾,會比較好塑形。
也可以直接將適量麵團放在雙手當中搓圓再壓平塑形,這樣做的餅乾表面會很光滑,這個方式也會比用湯匙來的簡單輕鬆一些,但我個人比較喜歡湯匙壓平那種表面不平整的感覺啦。(雙手塑形的餅乾v.s.湯匙壓平的餅乾↓)
 

 

6.餅乾塑形完成之後,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烘烤20~25分鐘。建議烤20分鐘時先觀察一下餅乾的狀況再調整繼續烘烤的時間,以免燒焦了會很悲傷....

 

答客問:
1.小烤箱可以烤嗎?
可以喔,寬寬媽有朋友用小烤箱試做成功,重點是餅乾要做薄一點,才不會外層都焦了裡面卻還沒熟,然後要在一旁顧火、調整餅乾位置讓大家平均受熱這樣。

2.烘焙新手可以做嗎?
可以喔,從頭到尾只有"喇喇耶"而已,沒有技巧啊~~~上面提到用小烤箱試做成功的朋友就是第一次做餅乾,大成功!

arrow
arrow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