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5 好淡好淡的第二條線:)
(寬寬媽貼心解說:右邊很粗的是一定會出現的控制線,左邊那條細細的是測試線,當人們在說「兩條線耶!」指的是左邊那條測試線出現惹,表示「有了」這樣。)

 

話說之前兩期都提早報到(25和28天)的生理期這次竟然到了第30天還沒來,而我還出現了久違的胸部(和尼波)脹痛,雖說才遲到兩天而已,但我心理有一股聲音一直跟我說「事情不單純」~~~

 

一直撐到晚上10:30看完《16個夏天》之後,我默默的起身去櫃子裡翻出驗孕紙和紙杯進了廁所,但兩三分鐘過去了只看到很明顯的控制線和第二條淡到我會懷疑自己是不是視覺暫留才看到的測試線,和懷寬寬時第二條測試線立馬浮出的情形很不同,索性先洗個澡再看看。(顯示為第二胎了好淡定)

 

15分鐘洗完以後我連頭髮都沒還吹,就跑去再看看驗孕紙上的第二條線到底有沒有出現,結果當然是要放鞭炮兼灑花了~~

 

當下立刻帶著我的驗孕紙衝去客廳找林醫師,沒想到他老大正在看新聞上播放李立群在金鐘表演的片段,所以正當我興高采烈的說「ㄟㄟㄟ,你看我是不是懷孕了!」的同時與之後20秒,林醫師竟然雙眼緊盯著電視不放還搭配傻笑,眼神只有兩回飄到我身上,很堅持要把李立群給看完!!(當下如果我裝尿的杯子沒倒掉的話,還真有點想把那杯尿往他臉上潑...)

 

在我凌厲的眼神攻勢下,林醫師終於關掉電視,沒想到他看了看驗孕紙上的超淡線,竟然跟我說「你說不定是假性懷孕啊...」

 

吼~~第二條線真的是太淡了,連我自己都不敢百分百確定,但我這一生驗孕的次數沒15也有10,也算是閱線無數這樣,第二條線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驗孕紙沒在跟我們客套的啊,即使真的線很淡,但它就是很確定是有出現的啦!

 

後來隔了一個多小時,我又想上廁所,所以就順便再驗一次,噗~沒想到剛開始的五分鐘完全看不到線,只有在某個角度可以看到那條線的影子,心中有點懷疑有點失望,但想到剛剛這泡尿的顏色好淡啊(我水喝太多),所以應該是激素濃度更低才會看不到線吧,一直安慰自己這樣,乾脆就先去睡覺,隔天再看看。

 

這一夜睡得並不好,輾轉反側醒來好多次,應該是下午喝了一杯喫茶趣的珍珠鮮奶茶的關係,凹嗚~~接下來好長一段時間我都喝不到這美味了QQ

 

隔天早上(也就是寫文的這一天),我看到第二張驗孕紙放了一夜晾乾以後,第二條線就好清楚地浮現出來了,但還是好細好淡。
 

冷靜下來思考原因,應該是才剛過生理期兩天,也就是真正受孕才兩週左右,激素濃度還不是很高的緣故吧~~

 

說實在的,第二胎的心理震撼真的沒有第一胎來的大耶,而且開心了一下子以後,腦中浮現的都是些現實問題,例如:「接下來要怎麼照顧寬寬並兼顧養胎?」「寬寬的嬰兒床要讓出的話,要怎麼幫他布置新房間?」「要怎麼引導寬寬在新房間和新床上自行入睡?」等等;但心情上還是很喜悅的,因為我們這胎也算是有小小的在計畫中。

 

寬寬已經快滿兩歲了,從寬寬滿一歲時健寶園同期的媽媽朋友們一個接一個輪流懷孕和生產,隨著寬寬年紀越大,周圍的大肚子也一顆一顆多了起來,每次上課時坐在其中還覺得滿奇妙的,心裡面也會覺得說差不多該是時候了來懷第二胎了。

 

其實前陣子我很故意的問過寬寬說,「你有沒有想要弟弟或妹妹啊?」,他竟然還很肯定的給我說「有~~」;然後隔壁鄰居媽媽看到寬寬時,跟我說她感覺寬寬很想要跟同伴一起玩;還有健寶園的媽媽們也會在閒聊時跟我說要生就趕快生。所以九月生理期之後,我很確定的跟林醫師說,下個月要好好的努力!啊沒想到10月開始沒多久我就超級大落枕,痛到要吃藥才能照顧寬寬,過兩天之後開始感冒還吃了三天的感冒藥,停藥兩天之後就開始排卵痛了,但換成林醫師被我傳染感冒在吃藥orz......當時抱持著反正應該不可能的心情努力了一下,然後意外的就這樣成功了XD

 

話說我們家兩位小孩都很愛挑爸爸媽媽心力憔悴的時候來報到耶,寬寬當時是我和林醫師都累到快趴地還硬是要拚一下,這胎是我們兩個都身體欠安的狀況下也是硬逼自己試試看。

 

目前大概是4w,還沒有什麼不適,但有覺得胸部脹脹痛痛的,肚子也變得比之前還大(為何啊!!!),然後一兩天會來個一兩次暈眩這樣,過兩週再去婦產科報到吧:)

 

第二胎真的好鎮定喔,不過還是好開心好喜悅,歡迎你/妳啊~~林二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