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分享一道寬寬一吃就驚為天人地連吃2.5碗才罷休的南瓜濃湯!!

因為實在有點簡單,再加上寬寬最近小名歡歡,寬寬媽就沒有時間餘力拍下調理過程了,先說個抱歉這樣!

 

材料
洋蔥1/4個、南瓜1/2個、小型地瓜1個、去邊白吐司一片、火腿1~2片(可有可無)、全脂鮮奶適量、雞高湯適量、鹽少許
(寬寬媽做菜很隨意,請大家就自己斟酌XD)

 

做法:
1.南瓜切塊(南瓜皮很營養因此寬寬媽保留下來,濃湯中的綠色小點點就是南瓜皮,看起來也是很美賣啊像是加入蒔蘿之類的香菜那樣~)、地瓜削皮切塊,一併放入大同電鍋蒸熟

2.洋蔥切丁,加一小匙油入鍋炒香炒軟,炒過的洋蔥才甜喔!

3南瓜地瓜蒸熟之後,將炒香的洋蔥放入,加入撕碎的火腿(可不加)和吐司,倒入全脂鮮奶(鮮奶不要一次加太多以免過稀,建議先加入可以讓攪拌器打得動的奶量即可,之後調整濃稠度時可再補),以攪拌器打成泥。若要保有一些口感,可取出部分南瓜與地瓜,還可保留半片火腿切丁,等到打成泥之後再倒回原鍋。

4.調整濃稠度,加入適量雞高湯於步驟3的成品,如果沒有雞高湯的話也可以水替代。如果不想使用雞高湯或水也可以,就直接在步驟3的時候加入更多鮮奶即可,但我個人覺得全都是鮮奶有點膩口。

5.調整好濃稠度以後,整鍋放入電鍋煮熟(外鍋1.5杯水),開關跳起以後若覺得不夠鹹的話再加入少許鹽巴,完成!

6.除了當成濃湯喝,拌飯、拌麵、加吐司塊、甚至做成燉飯焗飯也都很好食啊~~

 

用吐司取代奶油麵粉的做法是忘了在哪裡看到的玉米濃湯小撇步,原理為吐司就是奶油麵粉做成的啊,因此用吐司來做成濃湯是最適合又再簡單不過了!

在食材的選用上,地瓜也可以紅蘿蔔替代,我是因為寬寬最近吃很多紅蘿蔔了所以才改用地瓜;使用紅蘿蔔的話,建議炒洋蔥時先加入紅蘿蔔一起炒過,這樣紅蘿蔔會更營養,炒熟之後再和南瓜一起入電鍋蒸熟。

而如果不做南瓜濃湯而要做玉米濃湯,就是將南瓜地瓜的部分以玉米粒替代囉,因為原本就是玉米濃湯食譜嘛~~只是我覺得玉米粒絞碎以後口感沒那麼滑順,因為玉米粒有膜啊,若追求滑順口感的話就要增加一道過濾的手續了。

如果是一歲前副食品期的寶寶要吃這道湯品,火腿部分要省略、鮮奶以配方奶替代即可、也不需要再加鹽調味。(10個月大的嬰兒就可以吃少油炒過的菜了,洋蔥要不要炒就請自行斟酌囉。)

最後給寬寬吃的時候,我在南瓜濃湯中加入了適量玉米粒來增加口感,再撒上少許帕馬森起司粉增加香氣,結果寬寬稀哩呼嚕地吃了2.5碗(thinkbaby湯碗)才罷休呢!!(還因為太好吃了而不肯吃其他食物XD)

 

南瓜濃湯也很適合當早餐喔,再加上烤得酥脆的吐司塊,超美味的啊~~~
 
酥脆吐司塊作法
吐司去邊切丁,放入烤箱130度低溫烘烤8分、翻面再烤2分。(各個烤箱功率不同,請還是要斟酌。)


 

另一道好吃的南瓜點心:【寬寬吃】烤芝麻南瓜片
  

 

 

歡迎來找寬寬媽玩喔<3
寬寬媽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瓜 濃湯 吐司
    全站熱搜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