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寬媽是個很懶惰的人,畢生都在追求「簡單和方便」......今天要分享一個超簡單且不會失敗的電鍋水煮蛋法,特別適用於寶寶進入副食品期的媽媽喔!

寬寬八個月開始吃蛋黃,當時每天要一顆蛋,但我沒煮過水煮蛋(因為不知道水煮蛋哪裡好吃),冷水煮蛋好像還要加鹽還顧火什麼的感覺很麻煩,顧火對分秒必爭的全職媽來說還是一個很繁重的業務,而且除了顧火之外,也代表要多洗一個鍋子啊!!(真的很懶XD)

於是我搜尋了一下,發現原來大同電鍋連蛋都可以搞定(崇拜~~),不需要開火也沒有任何技巧。

 

作法:(請搭配首圖)
1.在電鍋的外鍋直接鋪上對折的廚房紙巾,然後淋上1/3~1/4杯大同電鍋量米杯的水,判斷的方式是紙巾感覺水潤水潤的有點要滲出水來、但鍋底沒有多餘的水(這樣有明白嗎?XD)。太濕的話可能蛋會裂開或蛋殼接觸鍋底處有點微焦。
 

2.蛋殼洗淨,放入電鍋中,蓋上鍋蓋,插電,按下開關。

3.開關跳起以後不要馬上打開,再悶個3分鐘。

4.準備好冷水,起鍋的蛋立刻放入冷水中冷卻,利用熱漲冷縮的原理來讓蛋殼好剝。

5.大約10分鐘後蛋已經涼了,就可以剝殼啦!

 

今天沒有蛋的獨照,就放上一張已經入鍋滷的蛋來以玆證明真的是0失敗率吧~~

(這鍋是超下飯的洋蔥肉燥,作法請見《【副食品】洋蔥肉燥與滷蛋(1y~)》)


 

ㄜ.....打完收工。

 

 

 

歡迎來找寬寬媽玩喔<3
寬寬媽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