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來潮,來寫篇已經荒廢已久的副食品文章好了!寬寬一歲以後就開始跟著吃白飯,而這黑糖吐司餅乾,我也在寬寬一歲左右就開始做給他吃了,香酥可口,吃起來又喀喀喀的有好玩的聲音,寬寬超捧場的!(不過實際給予的月齡還是請媽媽依據自己小孩的咬合和吞嚥能力來判斷。)後來我媽有幸吃到一次,也說很好吃,配茶配咖啡都合適~~

除了好吃以外,這個小點心的最大賣點是「超~~簡~~單~~~~」,可以說是毫無技巧可言哪,以下(邊做邊拍照)只花10分鐘就完成了!

材料:白吐司、過篩黑糖、室溫軟化的奶油

作法:
1.寶寶吃的白吐司去邊,切成條狀;吐司邊請大人自己享用

2.塗上薄薄一層奶油
 

3.將條狀白吐司的奶油面沾取適量黑糖粉

 

4.排在烤盤上,烤箱預熱140度,烘烤20分鐘即可。

各家烤箱強度不一,重點在於把吐司中的水分烤乾,但又不能烤焦,所以寬寬媽選擇以140-150左右的溫度烘烤。大家可以邊烤邊試吃,吐司一定要全乾才會酥脆,這樣寶寶才好啃咬;如果沒有乾透,反而吃起來會ㄌㄨㄣˋㄌㄨㄣˋ的,對寶寶來說就不是很適合。

這麼酥~~
 

太香了,才呈盤準備放涼而已,就有人伸出鹹豬手了~~(識貨!)
 
 

我幾乎不給寬寬吃零食,除非外出吃飯要讓他乖乖的才會給餅乾;像這種點心(自己做的餅乾、蛋糕)我都是在早餐奶以後給他吃。
 

然後寬寬媽覺得給餅乾的最大好處是,可以讓寶寶多喝水~~~
 
(一邊喝水,眼角還盯著盤中黑糖吐司餅乾的寬寬......XD)

 

寬寬媽個人的小看法
1.糖類的選擇
在做餅乾、蛋糕等需要糖類的點心時,寬寬媽都會選擇黑糖來使用,因為黑糖在糖類當中算是營養價值高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及礦物質,而且15克的黑糖就含有70毫克的鈣與7毫克的鐵喔!再加上黑糖有其獨特的香味,寬寬媽自己很愛,做出來的點心因此特別香特別好吃啊~~

2.油脂的給予
不要害怕給寶寶吃到油脂,適量的油對於寶寶來說是必須的,例如油脂可幫助潤滑腸道、避免便秘就是一大不可忽視的好處!而且再看看母奶有多油啊~~想一想以後,妳就會覺得把高湯中的油脂全部撈掉是似乎是有些矯枉過正了。再來,奶油雖然一般給人膽固醇很高的印象,但其中適量的脂肪與膽固醇對寶寶的大腦發育也是必須的,只要是適量的給予,並不需要刻意的去禁止。

 

 

歡迎來找寬寬媽玩喔<3
寬寬媽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