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535.JPG  
大家應該都有遇過奶瓶、奶嘴或塑膠餐具卡味的狀況吧!!
尤其是隨著寶寶飲食的類別與口味越來越複雜,塑膠餐具沾附異味的狀況也愈趨頻繁。

我們家有卡味問題的餐具是塑膠水杯,其他餐具我都使用不鏽鋼、陶瓷及玻璃材質,因此沒有卡味問題。

寬寬在滿一歲自然離乳之後開始改喝配方奶,然而由於他不接受奶瓶,所以我是用玻璃奶瓶泡好奶之後、再倒入吸管水杯裡面;因此,水杯免不了的就會開始出現惱人的奶味!另外,一歲以後的飲食口味也越來越接近成人,有時候吃味道重一點的食物(如內含很多大蒜的青醬)再喝水,吸管就會沾上濃濃的食物氣味;如果有使用吸管水杯裝開水以外的飲料也都多少會卡味,多多味、柳橙味、蘋果味、豆漿味,混在一起超噁心的啊!雖然寶寶不懂得抗議,但媽媽我還是覺得需要幫他避免掉這麼恐怖的味覺體驗XD

我原先的作法是將有異味的水杯浸泡於奶瓶清潔液中,但感覺還是無法完全去除異味。後來我忽然想到「啊~~小蘇打粉的效用之一就是去除異味啊!」(背景音效請搭配"叮咚"),使用結果當然是相當令我滿意囉~~~

P1090537.JPG  
使用於洗滌蔬果及餐具的小蘇打粉請一定要選擇「食品級食品級食品級」!食品級的小蘇打粉現在比較難買到,原本超市就有賣的,但不知為何在幾個月前已經全部都下架了,後來我是在食品烘焙行找到;買回家以後可以先倒出一些在玻璃罐或塑膠罐裡面,方便隨時使用。

P1090538.JPG  
以塑膠水杯為例,先裝滿水在其中,我是直接用冷水而已;然後加入兩匙小蘇打粉,小蘇打粉的份量是寧可多不要少,太多沒關係、太少卻會沒用,所以大家就自己拿捏囉。

P1090539.JPG  
攪拌以後,靜置1.5~2小時,再以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P1090541.JPG  
上文有提到其實吸管也滿容易沾附異味的,所以我通常也會把吸管一併丟進去小蘇打水中浸泡。

裝水、加小蘇打份、浸泡靜置1.5~2小時,清水洗淨,四個步驟這麼輕鬆簡單就可以跟噁心異味說掰掰囉!(其中最難的部分就是去買小蘇打粉了吧,哈哈哈哈~~)

以上,打完收工。

 

補記:
寬寬媽的朋友告訴我,costco有賣超大包又便宜的食品級小蘇打粉喔!

照片.JPG  

 

 

 

歡迎來找寬寬媽玩喔<3
寬寬媽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