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1) (圖片截自官網) 
這麼可愛的玩偶竟然是防走失警報器,而且還可以跟手機連線耶!!!

去年10月左右發生了好幾件擄嬰/擄童事件,讓所有的爸爸媽媽人心惶惶,連買個早餐都會有人來偷抱小孩是什麼情形咧?!

自 從寬寬開始會走路起,「找不到孩子」的擔憂更是逐漸在我心中滋長,畢竟小孩越大,好奇心、自主性及行動力也越高,但我們大人就只有兩隻眼睛在顧啊,出門在 外簡直就是盯著小孩就夠了,什麼都不必做......!而就算死命盯著,小孩子的安全是不容許一點閃失的,所以入手一個媽咪出門在外的好幫手--防走失警 報器,成了我最近的主要功課,尋尋覓覓終於讓我找到這隻超可愛的兔兔守護者(Bunny Protector)來幫我一起看著寬寬!

我選擇防走失警報器的要點是:
1.可以一主機對多台警報器,未來有兩個以上的小孩的話,這點就很重要,因為我完全不希望自己身上除了汽車遙控器之外,還要帶2個以上的警報器遙控器XD
2.訊號連結要好,但也不要過度敏感而誤鳴個不停
3.玩偶不要太大,因為我怕會太過吸引寬寬的注意力而發生危險

那就開始開箱囉~~~
送禮自用兩相宜的精緻包裝。
P1090316 

內容物有玩偶TOTO、警報器、藍色掛繩、橘色扣環、使用手冊、保固卡、繪本、貼紙及螺絲起子(用來更換警報器的電池,還可以轉眼鏡螺絲)。
掛繩與扣環提供了玩偶配帶方式的多樣性,繪本與貼紙描繪了關於兔兔守護者的誕生,讓父母可以藉由故事來讓小朋友對兔兔產生感情,使其願意配合使用警報器。由此可見廠商的用心,完全是站在小朋友的角度來設計這款產品:)
P1090325   

*玩偶*
接下來看看超吸睛的玩偶
兔兔守護者來自月球,共有三位:藍色TOTO粉紅MINI綠色BIBI,我這次選擇將保護寬寬的任務交給藍色TOTO!(設計者為兔兔守護者的由來編了一個故事,很可愛,有興趣的話可上官網看。)
P1090345  
P1090347   
 
不瞞大家說,這款防走失警報器首先吸引我的就是玩偶可愛的外型,還揹著一個背包好古椎<3
P1090346 

再來比較一下TOTO的大小,對照的手機是I phone 5~(我知道我的手機殼很可愛,謝謝大家,噗~)
P1090326  

*一對四強大監視功能*
照片  (圖片截自官網)
考量到未來可能有兩個小孩,到時也更需要防走失警報器來幫我看著他們,所以可以「一對多」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老實說,非常紅的M牌防走失警報器就是因為沒有辦法滿足我的這個需求,才讓我開始尋找其他的牌子。(M牌是一隻熊對一遙控器鑰匙圈,如果我有兩個小孩就得帶著兩個遙控器,三個小孩帶三個......)

*以藍芽與智慧型手機連線*
在仔細研究兔兔守護者之後最讓我驚豔的是這一點,可與智慧型手機連線!這是我從來沒在其他警報器看過的設計,也可說是這款警報器的最大賣點吧~~
P1090338  
只要一支有藍芽的智慧型手機,就可以同時監控四台警報器,不用像其他警報器一樣需要再攜帶一個(以上)遙控器,實在是非常方便。大家也知道帶小孩出門有多大陣仗,能少帶一樣東西就是減輕一個負擔啊。

再說,小孩可能就是在爸媽低頭滑手機時跑遠的(XD),所以當真的拉警報時,看著手機的爸媽可以第一時間接收到警告,如果是遙控器的話說不定還會漏聽......@@"

連線的方式為下載APP來進行設定,目前已開通的是i phone系統,Android系統於年2~3月左右會正式在Google play上架,支援Android4.3以及內建bt4.0的機種,Samsung s3之後的幾乎都有支援BT4.0。

《警報器裝配》
*裝入警報器*
P1090331  
將TOTO的背包打開,由下而上將警報器置入,再將背包扣上即完成。
P1090333  
P1090335  
然後讓我好驚訝的是,背包鈕扣處就剛好是警報器的開關!!!也太有小巧思了吧~~
P1090341  

*警報器佩戴方式*
1.使用扣環夾戴在寶寶的衣物上
將所附的扣環穿過警報器的橘環與兔兔頭上的吊環即可。
是說,這個附贈的扣環也太精美了吧,上面還串有Bunny Protector的BP縮寫圓珠珠。
P1090356 P1090357  
穿好之後,就可以夾在小朋友的身上囉~
P1090358  

2.以扣環夾住掛繩,作為項鍊掛於寶寶身上
也可以掛在身上,但我自己比較不推薦這種方式,配戴項鍊多少都有纏繞導致意外的風險。
P1090359  

《警報器實測》
*警報器設定*
可以更改警報器兔兔的名稱,選擇多種警報音效(好多音效可以選,感覺很高級),並且設定關閉裝置的密碼。
只是目前強制關機的密碼尚未成熟,所以還無法使用,只能使用制式關機密碼,但由於安全考量,廠商並不會主動告知制式關機的密碼。
P1090444

然後還可以更改手機警報聲的音量,同時選擇開啟震動與否。
P1090445


*開機連線與雙方呼叫*
影片中,我首先開啟兔兔警報器(嗶一聲表示啟動)與手機藍芽,進入程式之後選擇連線,很快就連好囉。
接著來試著呼叫警報器,只要點選綠色框框的呼叫即可,連續的短促兩音是兔兔發出的警報聲。
另外也可以由警報器呼叫手機,這適用於更大一點的小朋友,爸媽可教他們遇到危險時就按鈕釦來跟大人求救。
  

*室內測試*
1.一般無特別遮蔽時
先請寬寬帶著兔兔進房間,路徑長度7公尺左右。(此時警報距離設定為中程)
  

警報器響了,趕快去找這位帶兔潛逃的小朋友吧~
  

警報器距離設定中程,警報器距離手機約7公尺(走廊6公尺+進房間1公尺),開始拉警報。
P1090425 P1090426 


2.有屏蔽時
無線設備最讓人擔心的就是訊號受到屏障物的影響有多大,所以在室內測試時,我把兔兔關櫃子了,噗哈哈~
影片中,警報距離一樣設定中程。我先把兔兔關進櫃子,接著走進房間(距離7~8公尺),接著為了加強屏蔽而把房門關起來,看看還收不收得到訊號。
  
結果是一樣順利收到訊號的!!!(隔了一扇櫃門與一扇房門,間隔三道牆。)

*百貨公司實測*
這天來到百貨公司進行測試,不過因為是平日,完全沒有人潮障礙.....
不過還是可以發現,即使是用3G網路,訊號也是很穩定,而且我把警報距離設定為「中長」程,相隔了約20公尺才鳴起警報。(黃色圈圈處是歹徒林醫師和肉票寬寬XD)
P1090450 照片  

*使用時碰到的問題*
世界上沒有完美的產品,所以在這裡我也誠實列出使用中遇到的問題--長時間鳴叫後,警報器容易顯示沒電而一直鳴叫

在我測試與錄影的過程中,忽然發生了手機就在警報器旁邊,而警報器卻鳴叫個不停的狀況,然後關掉警報沒幾秒就又開始叫,最後只好在那短短幾秒的空檔中趕快登出來解決。

原本以為是警報器趴帶誤鳴而有點失望,經詢問過廠商之後,原來是因為我施測時間很長,以至於警報器經過長時間的鳴叫後,電壓瞬間消耗量過大,這時就容易顯示沒電而造成警報器瘋狂叫個不停(提醒電量不足)!只要放置休息一陣,就可以持續使用。

一般在正常使用時,連續使用8小時,警報器的電池是可以使用3~6個月的。

不過我想一般也不可能一直讓警報器響個不停啊,太丟臉了,而且當我沒有刻意讓警報器叫個不停時,的確是運作的很正常,所以應該是可以放心。再說,如果真的那麼不幸,警報器是因為小朋友真的走失了或被帶走了而鳴叫,這樣子關不掉警報的狀況反而讓我們能爭取更多時間去找小寶貝啊,其實也不是件壞事。

那如果真的真的沒事卻在公共場所這樣叫個不停的話,也是有解決方式的,警報器具有強制關機的設計,不過基於安全考量,我在這邊也不便公開說明就是。

《警報距離設定》
當警報距離設定最小時,表示我們希望小朋友就待在我們的身邊,實際測試時,警報器與手機距離50公分~1公尺左右就會開始鳴叫。

當警報距離設定中間時,我在家測試的距離約7~8公尺會開始鳴叫,即使有屏蔽物也沒有因此縮短距離或失聯。

當警報距離設定中長時(中間與最大之間),在百貨公司的測試距離約20公尺開始鳴叫,不過這是沒有特殊屏蔽的狀況,如果遇到人潮很多時,距離應該會再縮短一些。

當警報距離設定最大時,廠商提供的數據是在空曠無遮蔽處可達40公尺,但是誰希望小孩已經跑那麼遠了才拉警報呢?!所以這個部分我沒有再加以測試。

我個人建議的警報距離設定是中間,7~8公尺是我們還看得到、也來的及抓回小朋友的範圍,更謹慎的話可以就再設定稍短一些。

《使用心得》
最近寬寬很會走了以後常常都不給我牽著走,所以如果可以有一台好用的警報器來幫忙真的是很不錯,除了幫我看著他之外,等他再大一點、更懂事以後,他也會學到當兔兔叫了就表示離媽媽太遠了,應該要回到媽媽身邊。當然我真的希望警報器不要有響起的一天啦......

使用了兩週,我覺得Bunny Protector用起來還滿穩定的,有很多貼心的設計,最重要的是可以跟手機連線真的好方便喔!

《小提醒》
無線傳輸技術會受到外界環境影響而造成傳輸距離改變,例如同樣設定最遠距離時,在空曠無遮蔽處的警報距離可達40m,但若是在人潮眾多的百貨公司則警報距離會縮短,所以使用時要依據所處環境來調整設定喔!

 

產品訊息
兔兔守護者Bunny Protector:防走失警報器
N000415346_t_02   

特色:
雙向警報功能
1對4強大監視功能
可與智慧型手機連線
特殊防誤鳴技術
100%台灣製造
國際安全認證

支援:
*APPLE*
iPhone 4S/5/5S
iPad 3/4/air/mini1&2

*Android*
2014/02~03即將上架

官網:http://www.bunnyprotector.com/index.php

 

有興趣購買的格友請在文章下方留言或來信qqmamibuy@gmail.com,QQmami將為大家爭取團購唷!!!

 

 

歡迎來找寬寬媽玩喔<3
寬寬媽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或覺得對您有所幫助,請幫我在下方留言欄的右上方按個「推」唷,甘蝦^^
照片

arrow
arrow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