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之後,身心都開始經歷不一樣的歷程,

需要用到的東西自然跟小姐時期很不同,著實給了孕婦一個相當好的採購藉口:p

以下是整理一下懷孕以來我所用到的東西,大部分是自己買的,一些些是朋友提供(好感謝!)。

 

《懷孕/育兒/哺乳相關書籍》

第一胎一定是要「照書養」的呀,所以我買了不少懷孕的書與雜誌,

不過很多資訊其實網路上也有,純粹是我自己喜歡看書才買那麼多XD

BOOKS  

1.孕期狀況與照護:

《懷孕生產圖文百科》主打懷孕40週當中,"胎兒"在每一週的發展狀況與注意事項,

《準媽媽的安產書》則主要針對40週當中,"媽媽"本身的狀況及注意事項;

當然兩本書都分別會提到母親與嬰兒,只是兩者的比重不同,兩本我都喜歡。

被卡掉的那本書則是《鄭凱云養胎不養肉懷孕育兒經》,

是孕程中有一段時間自己覺得體重有點控制不住才一時衝動買下的,(這樣有明白我的意思嗎XD)

主要就是作者經驗的分享,還有一些食譜和運動可以參考。

 

2.育兒三大派系之二:

育兒三大派系有親密育兒百科、超級嬰兒通及百歲醫生,詳細的比較可以看QQmei私房育兒法

我自己比較傾向後兩者的理念,所以只買了這兩派的書籍。

其中我很喜歡的是打上粉紅星星的《喂,請問百歲醫師在家嗎?》,

如果說右上角那本《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是課本,

那《喂,請問百歲醫師在家嗎?》就是有重點提示與圖文並茂的參考書!而且作者超好笑,看得我笑嗨嗨~~

分享一下書中的內頁(見下方左圖),因為有圖,所以很多細節變得很清楚明白。

 

內頁  

 

3.嬰幼兒照顧:

這部分的書籍主要是關於從新生兒時期開始的照護指引及大小問題的處理方式。

上方兩本黃瑽寧醫師的書有專業醫學做為支持,

才不會讓新手媽咪在面對眾多資訊時感到無所適從,甚至道聽塗說、誤信偏方;

左下方的《新生兒父母手冊》提供嬰兒每一個月的發展、問題及處理等等,非常詳盡,是屬於百科全書的等級;

右下角的《HELLO KITTY安心育兒書》(有打上粉紅星星)則讓我大為驚豔,非常推薦,

本來看他封面是無嘴貓還有點不以為然的XD,果然不能以貌取人哪!

沒想到內容豐富易懂,提供0-1歲寶寶的生活、疾病照顧、營養攝取(有食譜)、啟蒙遊戲、嬰兒按摩等育兒指南,

重點是還有真人照片示範(見上方右圖)!!!

 

4.母乳哺育:

兩本都不錯,不過這方面的訊息在網路上也有不少,不見得一定要買囉。

 

5.嬰幼兒雜誌:

這我也買了兩三本,就看當期主題是不是符合自己的需要,有一些也可以直接觀看網路版。

 

6.懷孕電子報:

除了買書之外,電子報也是不錯的選擇,

只要輸入預產期即每週可收到當週數(或下一週)的懷孕電子報。

收到電子報的心情還滿好的,除了感覺又向前邁進了一步之外,也有一種有朋友在關心自己的感覺,噗~

我訂的是《奇蜜40週孕期電子報》
http://parent.kimy.com.tw/PregancyClub/

 

其實本來是要把所有東西集結成一篇的,

結果我廢話一堆,光書籍就打了那麼一大篇,所以還是分批來分享好了XD

接下來還會分享懷孕期間的孕婦衣著、妊娠霜、營養補充品及運動等方面的心得,

希望在生產之前可以全部寫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書籍 推薦
    全站熱搜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