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ly (89)

36w,孕寫真(毛片)搶先看!(其實拍攝日期應該是35w+6啦)

腸胃炎後沒幾天就是約定拍攝孕寫真的日子,

幸好當天體力已經恢復的差不多,拍得相當開心,之後再來分享更多照片:)

 

這是最後一次間隔兩周的產檢,接著就要每週報到了,

呼呼呼~真的越來越刺激啦!!!

 

這次的產檢主要是看看Q寶的生長狀況(頭是不是仍然不負眾望的大呢?),

而我則要進行乙型鏈球菌的檢查。

 

相隔兩週,Q寶從2400g暴增到了3100g重,

完全不受媽媽我急性腸胃炎上吐下瀉的影響,真是個好寶寶:)

想一想,腸胃炎之後的那幾天我都吃很少,

一方面是沒胃口、一方面是不太敢吃,整個嚇到了這樣;

但是我為了補足Q寶成長所需的營養,每天都喝1~2包的田原香滴雞精,

所以即使整整兩週以來我的體重完全沒有變化,不增不減,原本還很擔心會害到Q寶的,

幸好這小孩有好好吸收,真的要給一個讚才行啦!

(滴雞精是好物!!不過看來不能太早喝,不然小孩太胖就糟糕啦~)

而媽媽我相當關心的「大頭」問題呢,科科,這小子當然也是沒有讓人失望的繼續頭大囉XD

不過頭圍、腹圍、大腿骨長度及體重等估算都有一定範圍的誤差,

其實也不用太過認真計較,重點是確定寶寶有穩定地長大就可以囉。

 

另外,我則接受了乙型鏈球菌的檢查,

噢~真是久違的內診啊,而且還是給男醫師檢查,(我以前都專找婦產科女醫師),其實有點緊張...

不過整個過程其實很簡單又快速,只要以棉棒在外陰、會陰及肛門處輕輕擦拭即完成採樣,

並不會用到鴨嘴撐開內診。

 

關於乙型鏈球菌:

媽媽如果感染的話,通常不會有什麼症狀,只有少數人會有泌尿道感染的問題;

但是對新生兒就不是如此簡單了!

在自然產的過程中,

可能會以垂直感染的方式造成新生兒有早產、敗血症、腦膜炎、新生兒肺炎的風險,嚴重者甚至死亡。

從101年4月15日起,衛生署開始補助35~37週的懷孕婦女進行此項檢查,

基本上在各大公立醫院都是免費的,有少數私立醫療院所可能會收一點費用這樣。

 

*胖企鵝上身&慢動作人生*

懷孕到了這個週數,終於開始有大腹便便的感覺了,只是肚子看起來還是很低調啊~~

首先是走路時,雙腿會有點情不自禁地想要外八XD

畢竟Q寶也來到了3公斤重,讓我在走路時開始會不自覺地左右搖晃來減輕負擔,

在家裡當然就放肆地當隻胖企鵝,到外面走跳時就要很刻意地把雙腿夾緊走路才行,

當了孕婦也還是要注意一下形像啊是不是!

另外,"起身"這個動作也是一個不簡單,

像是進行從椅子上起身、蹲下起立、從床上起來等動作時,一定要把動作分解成好幾等份慢慢來,

而且還常常會不能自己地搭配"ㄟ咻"之類的聲音,

偶爾還會哀嚎一下,因為右腿已經被Q寶控制了!

 
*右邊該邊痛*

Q寶大了,壓得我"右邊該邊痛"越來越明顯且持續,

舉凡所有要動到右腳的動作都讓我常常痛到哀哀叫,會像胖企鵝也多少是因為這個緣故。

 

*水腫*

沉寂了一週,水腫又找上門來了。

因為Q寶的頭稍微偏向右邊骨盆,所以讓我的右邊該邊一直受到壓迫而痛著,

也讓我的右腳循環不佳。

最近我就發現只要坐久一點,例如像現在這樣寫文章,

一陣子之後就會感覺到右腳掌麻麻脹脹的,但是左腳卻沒有什麼太明顯的感覺。

 

最近身旁的人都開始緊張,比我還緊張,好像小孩隨時都會噴出來,

連打個電話給我好姊妹,她都以為我要生了而整個緊張兮兮XD

要是真的那麼好生就好了...

不過這次產檢,醫生說胎位還是很高,Q寶的頭根本還沒下降,應該還要拖個幾週吧,

只是現在都已經預估有3100g了,頭又"有點"大,我其實很怕拖太久而必須要剖腹耶,

所以接下來我要來多多運動,散步、爬樓梯之類的,

希望Q寶不要太眷戀媽媽的身體啊,噗~

 

Q寶Q寶,

把拔馬麻已經準備好你的嬰兒床、嬰兒車、小衣服小褲子、小帽子小襪子小手套及一堆有的沒的啦,

可以準備出場囉!!!

媽媽我相當期待幫你穿上這些可愛的小衣服呢:)

Q寶的新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週 乙型鏈球菌
    全站熱搜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