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不為食物所動的Q寶在被我餓了將近三天之後,

因為終於吃到像樣的食物─木須炒麵而開始手舞足蹈!

不過隔兩天又恢復不為所動的狀態就是了...XD


10/11,上上週四,我真的覺得差一點就要把Q寶生出來了>"<

 

當時正逢產檢完被醫生宣布說長了兩條妊娠紋的兩天後,

所以我開始很認真的對抗妊娠紋,

除了早晚都乖乖塗抹妊娠霜之外,還很認真的穿了托腹背心(之後會介紹),

從一早就穿上,到晚餐後都沒有脫掉。

而當天也是我爹娘從台中來台北看我的大日子,我媽還煮了一堆好菜幫我和林醫師補身體,

湯足飯飽的,我媽拿出了我夢想好久的柚子,立馬和林醫師分食了一顆!

大家也知道柚子非常地有助於消化,通常吃下去沒多久以後肚子就會開始咕嚕咕嚕,

那如果不小心還放了傳說中的柚子屁啊,嘖嘖嘖,那可以說是殺人武器啊~~(離題了XD)

 

或許是托腹背心的鬆緊帶剛好束在胸部和胃部的交界及下腹邊緣,使得腸胃運轉不良,

再加上我又吃了柚子催化,

內外夾攻之下,我大概10點左右開始覺得肚子不太舒服,腹脹,

跑了好幾次廁所也上不出個所以然;

到了12點左右,連胃也開始脹氣,漸漸有想吐的感覺,但是不到真的要吐那樣。

 

後來半睡半醒的拖到了1點多,

我開始狂拉(有起床啦XD),到後來已經是水瀉,

接著嘔吐感越來越強烈,我趕快把頭髮綁起來等,(←顯示為相當理智的病患)

終於,我噴了!!!

狂吐了一堆在洗手台,啊當下真的太緊急,明明馬桶就在旁邊啊我為什麼不轉移陣地咧?!

害我邊吐還要邊清,好狼狽~

吐完第一回之後,休息片刻,第二波又來襲,這次我有記得吐在馬桶裡了!

我當下的心得是,原來胃裡面可以裝這麼多東西啊(筆記)~~

吐完之後,稍微好了一點,但是過不久之後就開始胃痙攣了起來>"<

林醫師判斷這樣下去不行,除了我可能會脫水之外,對Q寶也不太好,

所以我們決定去掛急診!

 

半夜兩點半的急診室,沒想到我會有來報到的一天...

因為林醫師在家已經事先跟婦產科連絡過了,

所以我在急診量了心跳血壓和陳述病況之後就被推到產房"觀察",並不是要生,謝謝。

現在想想,上天對我還真好,事先給了我到產房實習的機會XD

一進產房,立刻綁上宮縮監測器,結果是收縮滿強烈的,而且連續好幾波,

這時的宮縮已經不是平常沒事時那種腹部緊繃有點"結歸丸"的感覺而已,

而是可以明顯感受到整個肚子在收緊,收緊再收緊,已經痠到有點痛,

我還很怕Q寶會不會像孫悟空被緊箍咒束縛住那樣的不舒服...

所以當下立刻吃了安胎藥,並打上點滴防止脫水。

就這樣,胃痛(進醫院以後越來越痛)、宮縮及安胎藥所造成的心悸輪番上場,有時還同時一起來,

後來宮縮和心悸漸緩,但是胃痛絲毫沒有改善!!真的好痛啊~~~

終於又噴了好幾盆嘔吐盆,也又水瀉了好幾次,

原來身體裡面真的裝了很多很多東西啊~~

雖然實在很不想用藥,可是評估這樣繼續痛下去和又吐又拉的話,很可能會造成早產,

所以很不得以的,只好用了止吐劑和止瀉藥。

就這樣一路觀察到下午兩點多,雖然胃還是隱隱約約的痛著,

但是已經不吐不拉一陣子,自己也感覺比較穩定了,所以就決定回家休息。

 

因為想說已經禁食了12小時以上,腸胃應該也差不多已經清空,

所以我斷斷續續吃了一點白稀飯加幾根四季豆,

沒想到,晚上十點多,我又開始不舒服了...(林醫師說是因為藥效退得差不多了)

後來又拉了好幾次,人體真的好奧妙,怎麼可以這麼源源不絕啊?!

然後胃痛也開始加劇了,雖然沒有前一晚那麼痛,但是每痛一次都長達近20秒,

最讓我擔心的是,宮縮好強烈,而且好密集,10分鐘之內竟然有4次,綿延不絕這樣。

實在真的很怕這樣下去會把Q寶擠出來,於是決定再去掛急診!

到了醫院以後又是一樣的程序,一樣宮縮強烈,

不過還好很快就安胎下來,也沒再拉,胃痛雖然還是延續了一陣子,幾個小時也趨緩。

這次我們很聰明的先在醫院先試著進食看看有沒有狀況,

到了11點左右,一切好像都已經穩定下來了,所以醫生宣布我可以出院啦!

 

呼,這次的意外真是嚇壞一堆人,

我媽說我這人還真是專做大事,已經平安了這麼久,結果一出問題就連掛兩晚急診。

林醫師則是驚嘆我真的很會挑時間出問題,

平常明明是銅腸鐵胃的人竟然可以挑到我爸媽來台北的日子來個急性腸胃炎,

不然他剛好連兩天都要上班,如果不是有這兩位強力的後盾,他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度過這一切。

 

孕婦的身體真的很難捉摸,明明和大家吃的東西都一樣,但就是可能會莫名地有狀況啊。

而且以前生病只要關注自己就好,

現在自己痛得半死之際,最擔心的卻是寶寶好不好,自己都覺得太感人了哇哈哈~

幸好只是一次有驚無險,

過沒幾週就要跟Q寶見面了,

希望接下來一切都可以順順利利啊~~

Q寶你給我好好HOLD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