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寬寬媽
■若您喜歡我的文章與照片,歡迎引用或轉貼網址,但請不要用於團購或商業用途,也請不要複製內容貼於他處,若經發現將追究法律責任 ■合作邀約,請寄信至寬寬媽的信箱:paradisert@gmail.com

P1070801  

記錄32週產檢之前先讓我驚呼一下:

下個月我就要跟Q寶相見歡了耶~~~~!!!!!

(38週前後就開始隨時都可能生產,寫文章的現在是34週,只剩一個月了!)

 

這一次的產檢是每月產檢的最後一次,

之後就要變成每兩週一次,兩回之後再變成一週一次,而且說不定就生了!!

(其實應該第29週開始就兩週一次,不過我狀況都很穩定,醫生就說可以等久一點再檢查。)

 

這次產檢沒有什麼特別的內容,就是聽聽Q寶的心跳、看看他的生長狀況而已,

只是竟然被醫生說Q寶的頭圍有點大,大了一週左右,(聽到以後立刻瞪了林醫師一眼!)

腹圍和大腿骨則是和週數相符,大致而言是個很守規矩的孩子,

不過媽媽我還是希望Q寶的頭可以不要太大啊~~~

所以產撿回家以後,每天都跟Q寶喊話,要他多長肚子和腳,

但也沒有叫他不要長頭,而是要刻意忽略大頭的部分,不然他聽到"大頭"、"大頭"的可能還是會一直長頭XD

這個意思就像是別人說不可以做什麼事情,然後我們的心裡就會一直想著那件事情一樣,

ex:不要想到大頭!

這時妳腦中是不是立刻出現了"大頭"的畫面呢?

所以對於不要他繼續發生的事情就刻意忽略就好,不要再去強調。

那如果我都這樣喊話了,Q寶生出來以後還是個大頭仔的話,我也只能說林醫師的基因太強了...(兩手一攤)

體重的部分,Q寶來到了2公斤,也算是標準體重。

 

不過我的部分就有一點要注意啦,

首先是體重增加太快!

這一次與之前的產檢相距不到1個月,大概三週多一點,但是我竟然胖了2.6公斤!

重達60.8,整個突破60大關了...T~T

後來我安慰自己是因為前次產檢是早上,這次是晚上,晚上本來就會比早上重0.5~1公斤,

所以這次應該還是胖2公斤左右,

只是這真的也太胖了啦~~~

只要再胖一點,我整個孕期就胖了10公斤了耶,

那到了聽說胎兒體重會光速增加的最後一個月還得了?!

而且更令人傷心的是,為了這次產檢,我都沒吃月餅啊!!

產檢前一天還拉著林醫師去買了好幾個回家放,準備產檢回家以後要大吃特吃一番,

結果...這叫我怎麼吃得下去啊~~(涙)

 

另外一個問題是羊水較少,雖然還是在標準值內,但就是比較少,

所以要回家多喝水囉。

(所以我的胖跟水腫也沒有任何關係,再次崩潰~~)

 

*"該邊"痛*

32週,表示懷孕八個月囉,

我一直覺得肚子沒有想像中的大,還因此擔心Q寶是不是都沒在長大,

不過醫生說看起來是很標準的大小,

但我就是沒有大腹便便的感覺,也沒有覺得走路像大象,(可能路人有覺得我像大象就是...XD)

水腫、抽筋、便秘等問題都還沒有出現,連腰酸背痛也幾乎不再來了。

(至今發生過的水腫一次是因久坐、一次是久站,平常都沒有這個問題,但是我有每天抬腳。)

不過不過,我的右邊"該邊"(骨盆和大腿的交界處)時常隱隱作痛,

第一次感到痛是在30週左右,當時我正在操場快走運動,所以我以為是走太快拉傷了,

但是兩週以來,只要我多走一點路,右該邊就會抗議,

走路時會痛、抬腿會痛、穿褲子會痛,只要用一點力就會痛;

我開始懷疑不是肌肉拉傷,

因為以我驚人的自癒能力來說,兩週的時間應該是差不多要復原了。

(我癒合能力很不賴,嘴破只要睡一晚就好,連腳板的病毒疣都沒擦藥沒治療就自己復原!)

所以我想這應該是大頭仔Q的大頭一直壓在我右骨盆上所引發的,

再加上現在本來就到了身體為生產做預備的時期,荷爾蒙分泌而讓很多地方開始鬆弛,

所以多多少少都會比較容易這裡痠那裡痛的。

雖然偶爾有點不便,但也不至於無法忍受,另外也是痛久了也就習慣了這樣。

 

*牙齦流血*

從30週起,刷牙時常常牙齦流血,尤其早上較為好發,

在網路上查了一下,很多人說是因為鈣質不足而引發牙齦炎,可以補充鈣片或洗牙來改善;

林醫師和我媽則說是維他命C不夠。

那我實在很懶得再去買鈣片來吃,

所以就自己從飲食中多補充鈣質和維他命C來試試看,然後就好了耶!

(我就說我的自癒能力很厲害吧,科~)

只是這次產檢時也忘了問醫生牙齦流血的問題,所以還不確定到底應該要如何正確處理。

 

*胎動*

噢噢噢~還有還有,最近Q寶的存在感變得很強烈。

我肚臍左邊的位置是Q寶的屁股,每天往左突起10來回,我想他可能是個翹屁股吧~

那以前通常都是一次感覺到一個地方有動作,

但是近期已經可以同時感覺到他的頭和屁股同時在動,

也就是右該邊被擠壓,左肚臍旁突起;

又或者是左肚臍旁和右側腰際(可能是手或腳,不確定)同時突起,

總之就是東南西北、上下左右會同時開攻啦。

另外呢,一般說在媽媽進食之後,胎兒的動作會比較劇烈,

但是我覺得Q寶沒有耶,完全就是個按照自己腳步來的性格男子!

( Q寶:媽,我才32W大,"性格男子"這個詞會不會有點太激情了一點?!)

 

*宮縮*

大概25、26週時,肚子就偶爾會突然一陣緊繃,有時還會有點不舒服,每次大約持續10-20秒左右,

問過醫生,這是假性宮縮,表示子宮開始練習收縮來為生產時做準備,是正常的現象。

最初只是半夜起床上廁所前後會明顯感覺到,再來變得每天都有,近兩週則連白天也時常會出現。

 

差不多就這樣,

最近就是緊鑼密鼓地為生產、月子和Q寶的到來做準備,

身體都還是滿舒服的(←好奇怪的說法),可以自在地做很多事情,

真是太幸運啦~~感謝老天、感謝Q寶!!

 

最後來比較一下29W和32W的肚子有什麼差別,剛好都有拍照

而且32W那天還特地穿同一件拍,是不是很用心,哈哈哈哈~

29W&32W 

我的肚子是不是真的沒有很大!!!

超沒有成就感的啦~~(但其實又很怕Q寶太大不好生,所以還是這樣規規矩矩的就好。)

創作者介紹

寬寬媽寶生活誌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JJ
  • 版主的肚子真的不太大耶~不過孕婦可以快走喔?我都只敢慢慢散步~也恭喜妳們家的Q寶快要出來囉!!
  • 我覺得是衡量自己的狀況耶,慢慢散步沒有運動的fu...XD
    如果會不舒服就放慢下來這樣。
    而且我所謂的快走其實是以我現在的狀況而言,自己稍微感覺到快,
    但對一般沒有懷孕的人來說好像也不是很快的速度,哈哈

    寬寬媽 於 2012/10/08 21:40 回覆

  • 有機香米
  • 我跟你相反,一直都被醫師說寶寶頭大2周,腳長大2-3周。最後醫師忍不住問我:你先生頭大嗎?XD 因為寶寶吸收太好,加上羊水稍多,被迫飲食控制。

    你的肚子真的不算大耶,Q寶真的是標準的!:)
  • 好棒耶,腳那麼長,一定會長很高:)
    我也很希望Q寶的腳可以長長一點啊~~
    不過無論如何,還是健康最重要了!!

    妳好辛苦,還得控制飲食,不過總算是快要卸貨啦,
    一起加油喔!!!

    寬寬媽 於 2012/10/19 15:15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