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宮  

清宮生男生女圖(表)相傳是保存在清朝宮廷中,

在八國聯軍時流出海外,後來由一位博士從奧地利抄回來;

對照的方式是根據女生的虛歲年齡和受孕月份(農曆),非常簡單!

 

以我為例,

今年虛歲29(oops~洩漏年齡了...),

根據排卵期所推算出的受孕日期(註)是國曆2/25左右,農曆為2月初4,所以Q寶是個男孩。

(我事前是沒有按這個表操課的啦,都已經生不出來了哪還管得了生男生女啊XD)

 

那為什麼標題下的是"好巧"咧?

因為怎麼想都不可能可以預測性別啊~~~一切只是剛剛好而已。

首先是這個表只考量到女性的部分(年紀),那男性就都不相干就是了,難道小孩是可以自體繁殖出來的嗎?!

再說,跟我一樣虛歲29而且在農曆2月份受孕的人全都生男孩的話也是太恐怖了吧!

另外,中國人是那麼愛生男生的民族耶,但是清朝好像還滿多格格的齁...

不過反正就是好玩,

真的有生男生女需求的人就加減對照一下也無妨,反正也不會少一塊肉是吧。

 

看了這個表以後,我最開心的是接下來的兩三年我有好多機會可以生女兒耶,灑花轉圈圈~~

蓬蓬裙、小髮飾、小洋裝等等我!!(等不及的話可能會先買,然後套到Q寶的身上喔,噗~)

 

說到小孩的性別,生男生女真的是一樣好,所以我的夢想就是有個兒子和有個女兒。

我不諱言我非常討厭聽到"一定要生個男孩"這種話,

尤其是如果這種話還出自女性的口中,感覺就更離奇了,為什麼會這樣抵制自己的性別呢?

從來我也不覺得女生有哪裡不好,我爸媽和阿公阿罵也沒給我"男生比較好"的觀念,

當然也可能是從小念音樂班、高國中時期的6年女校直到大學,班上的男生從來沒超過5個,

身邊的每個女生都是被精心培養照顧的寶貝,重男輕女的事情根本就是沒聽說過。

 

一直一直,遇到了林醫師之後,家裡三兄弟的他說未來一定要有個兒子,

我剛開始很震驚、很不爽,問也沒問原因,立刻就給他套上了重男輕女這個罪名,

但是後來仔細想想,家裡都是兄弟的他,想要有個跟自己同性別的小孩也是很正常的啊,

就像我也想要有個女兒是一樣的,那難道重女輕男的我就沒有錯嗎?!

 

現在很多人為了"矯正"重男輕女這個觀念而大力提倡女生有多好多好,

比如說女兒很貼心、會撒嬌、會做家事、顧家等等,一副男生就是粗魯、無感的樣子,

那這樣的重女輕男觀念也是太可笑,像我就不是個會撒嬌的女兒啊~~~orz

 

另一句我很討厭聽到的話是"生女兒很好啊"!

我想問,你會跟第一名說"第一名也很好"嗎?

如果是真心的覺得本來就很好的話,應該是會說"恭喜恭喜"或"好棒喔"之類的吧~

"也很好"這三個字是用來安慰人的,請不要亂用,

如果你內心真的有偏好某一種性別,那當你硬要問人家懷男懷女之前一定要做好都說"恭喜"的心理準備,

每個小孩都是爸爸媽媽的寶貝,沒道理這個男孩或女孩在還沒出生時就要先接受你莫名其妙的評斷和安慰。

 

說了這麼多,也許有人會說,我是都已經懷了男生才在這邊放馬後砲。

我也承認我有生男生的壓力,但這壓力不是別人給的,而是我自己給自己的。

前面說到林醫師提過未來一定要有個兒子,但那是他年輕不懂事時的想法,

畢竟我們都在一起七年多了,人會改變,

這一年多以來他已經覺得是男是女都無所謂了(生的出來就好,噗~),都是寶貝。

那我到底還在糾結什麼呢?

或許是前面那五、六年已經讓我有了根深蒂固的想法吧,一定要有個兒子,

還有其他一些生活談話中的蛛絲馬跡讓我覺得應該要來個兒子,

那不管怎樣,別人怎麼想都是我自己的揣測,是我讓我自己要被這樣的揣測所影響的。

在我的盤算裡,反正我本來就是想要一個兒子和一個女兒,

那既然現在一定要有的是兒子,如果這一胎就可以先懷男生,下一胎的壓力會小很多,

可是結果也不是我想的這樣,因為我現在有下一胎一定要生女兒的壓力啊~~~

 

說了一大堆,人就是這樣貪心不滿足,

已經有兒子的就想要女兒,已經有女兒的想要個兒子。

但是不管怎麼樣的期待,孕程即將邁入後期的我真的覺得,男孩女孩都很好,

或者說性別根本就不重要,爸爸媽媽在意的只有小孩的健康而已,

所以我每天都跟Q寶說,"你一定好好吸收營養、好好長大,平安健康的出生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宮生男生女
    全站熱搜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