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w-1 

嗨伊~你在看我嗎?

各位叔叔阿姨大家好,我正式改名為Q寶囉~

因為我把拔說我是「多了"一根"的小湯圓」,所以要改叫Q寶,請多多指教!

 

20-24週的超音波檢查非常重要,

因為可以清楚檢查胎兒的腦部、器官及四肢(包含有幾隻指頭),也可以看出有沒有唇顎裂等缺陷,

另外包括臍帶、胎盤、羊水等的狀況也會一併檢查;

也有人會在此時選擇加做自費的高層次超音波。

 

這次的超音波非常特別,除了要將Q寶的每一寸都給看仔細之外,小廖和亦文兩位乾媽也跑來看Q寶了,

而且這小子應該是有遺傳到林醫師的表演欲,

兩位乾媽來了之後就動個不停,對折、翻滾、揮手、踢腿樣樣來XD

經過了將近半小時的檢查,

我們家Q寶確定是個健康寶寶,而且已經長到無法全身入鏡了!

頭到屁股的長度為16公分,加上腳的話就超過20公分了,體重360公克左右。

從大腦、小腦、側腦室、心臟、胃、腎臟等器官,到四肢與手指頭的數量都確定正常,

腳趾頭的數量則因為測量不易所以無法得知,不過一定是正常的啦!

下圖中可以清楚看到Q寶的手指頭,是5根沒錯!!

20w-2 

 

然後這次檢查有多仔細呢,從以下這張照片就可以看出來了!

不過我想應該還是沒有什麼人可以直接看出端倪啦...總之,請發揮想像力,謝謝~

箭頭處指的是Q寶的眼珠(右眼),

此時上下眼瞼還沒長出來,看起來就像是骷髏頭嵌著眼珠子,其實還滿驚悚的XD

眼珠右下方的「L」型白色圖案就是鼻子,再往下是嘴巴,還會開闔開闔的咧~~(得意)

然後呢,其實我們有錄下非常清楚的Q寶露臉影片,

不過我的電腦很奇怪一直不讓我成功儲存剪輯的段落,所以就再看看隨緣吧~

20w-3 

 

終於終於,來到最重要的生殖器大揭密了,哈哈哈~

照片中,最左邊是頭,中間是身體,右邊是彎彎的腳,雙腿中間的藍色箭頭指著一根小小白白的物體,

那就是我們Q寶的小啾啾啦~~(羞)

20w-4  

看不過癮嗎?再來一張特寫!

畫面中是屁股,兩腿往上翹了所以看不到,屁股中間"那一包"(醫生說的,那一包!)就是Q寶男性的象徵!!

20w-5B

 

而且,這次除了照片之外,還有精彩的影像檔喔!

影片中有準爸爸的詳細介紹,科科~

    

 Q寶:把拔,你有必要把我的小啾啾放大到失焦嗎???=.=

 

17-18週這篇懷孕週記有提到當時我們已經知道了胎兒的性別,

當時醫生就說90%是個男孩!

不過我依稀記得小S說過她某一個女兒原本照出是男生,之後又照出是女生,

她問醫生怎麼會這樣,結果醫生說"因為妳女兒有"大陰ㄉ一ˋ"...

這實在太恐怖了,不是說生女兒恐怖,

(反正我本來就想要一男一女,所以這胎是男是女都OK,是說不OK也不能怎樣啦~)

而是如果我女兒以後被說是有"大陰ㄉ一ˋ"的女孩,這樣我也太對不起她了,

所以才決定等到20週再公布性別。

 

另外呢,自從18W+開始感覺到胎動以後,我只要想到就會拍拍肚皮騷擾Q寶,

無奈這孩子相當有個性(真的是我生的!),常常是沒有動靜,或者意思意思動個兩下敷衍我這樣XD

(其實只是因為胎兒還不夠大,本來就不是可以一直明顯感覺到,醫生說有人到24週都還沒感覺咧。)

不過照完這次超音波的隔天早上,Q寶就開始大反擊了!

一連瘋狂踢/打/撞我至少20下,然後我一碰他動的地方也立刻會有互動,

接下來的這幾天也更容易可以感覺到胎動。

好神奇啊~~不過也太過與不及了吧!

胎兒的覺醒好可怕,媽媽我的肚皮都痠了...

 

懷孕滿20週,也代表孕程過了一半囉~

接下來就要準備進入腰痠、腳腫、肚子大好快的階段了,

我最近因為站和走的時間比較多,已經可以明顯感覺到腰比較容易痠,痠了也不容易恢復,

久站了之後,腳也會比較腫一點,連林醫師也自己發現了T~T

掰掰了我的鳥仔腳~~

 

PS.我阿罵作的胎夢真的好準,精準度100%!!!

婆婆也很厲害,只是Q寶感覺鼻子不小,應該比較像我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