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w-2 

(頭部特寫)

第13週時回到醫院做產檢,這天剛好是林醫師的生日喔,所以也算是很特別的慶祝方式吧,哈哈哈~

那本來是要做唐氏症第一期的檢查,不過因為一些原因又決定延後幾週做第二期的檢查,

所以這一週就只有進行一般的產檢了。

很巧的是,在超音波室遇到了林醫師很熟的一位學弟,

所以特別請他幫我們照清楚,所以這次的照片終於不再是矇矓的一坨啦!!

不過我不特別標示的話,應該還是沒有人看得懂照片裡的是什麼東西吧...XD

 

這個時期的胎兒都還長得像是外星生物,大約是二頭身~三頭身的狀態,

肌膚呈現透明帶點粉紅色,心臟成型、骨骼手足發育成型、口唇也成型囉,開始長出毛髮和牙苞,

也差不多快要可以照出性別來了(如果他/她的腳剛好沒有夾緊的話,只是還不是非常準確),

總之就是個具體而微的小BABY囉~~

我們也有試著要照看看性器官,不過他/她很矜持地把腳夾地緊緊的,所以一切要等下次產檢才能見真章了!

 

整個超音波應該照了有10分鐘吧,看得相當過癮,

可以看到很完整的脊椎骨和手骨,都長得很好沒有問題,醫生爸爸有鑑定過了!!

我想他/她應該是個非常好動的小孩,10分鐘內沒有停滯不動過,翻滾、翻身、揮手樣樣來,

剛好也讓我們捕捉到下面這張像是在跟我們揮手,又像是在跟我們敬禮的照片:)

13w-1 

(全身照)

 

從13週開始,已經算是進入相對穩定的懷孕中期了,此時大部分的孕媽咪會有一種海闊天空的感覺,

各種不適的症狀都差不多沒了,身體終於重回自己的掌握之中,除了日漸鼓大的肚皮有點不受控制之外,哈哈~

那我自己是在11週將近12週的時候就覺得身體已經恢復了,這表示身體已經習慣了懷孕所帶來的變化囉,

只是在13週時,不知道怎樣的忽然對"刷牙"很敏感,不確定是牙膏味還是刷到牙齦所致,

因為我換了牙膏、慢慢刷、小心刷,也還是一樣會很想吐,有幾次還嘔到會吐出東西來,真的超噁心,

當時就深深地慶幸自己之前都沒有孕吐,真的也太痛苦了啦~~

然後過了一週之後就莫名地又好了,整個很神秘XD

 

這幾週因為胃口變得正常,也不再脹氣,所以食量差不多已經回到從前,也因此好像胖了很多...

13週產檢量的時候才51.8,16週自己在家量竟然已經來到了53.5!

但是好奇怪喔,以前我吃一樣的量都不會變胖啊,那現在的食量並沒有比原本的大,為什麼會胖那麼多咧???

 

這幾週也不再頻尿了,最明顯的改變是在第16週的後面那幾天,我竟然一覺到天亮了!!!

在這之前因為半夜總要起床了兩三次,有時候還多達四次,這樣的睡眠品質當然是不會太好,

我也因此變得很淺眠,人家我本來是翻個身就會睡到昏過去的那種人耶!

終於讓我回到睡得不省人事的生活了,噢耶~~

 

最後附上一張懷孕13週又5天的孕肚照:)

P1070574 

 

再加碼一張懷孕第四個月的肚肚比較照,科科~

雖然一直知道肚子有在大,不過沒有實際比較還真的不知道肚子這樣大得如火如荼耶!

13W與16W  

創作者介紹

寬寬媽寶生活誌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