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想要來分享一下我懷孕之前的心路歷程和身體調養。

 

*心路歷程*

因為一直覺得新婚生活一定跟交往時期不同,需要一些時間享受也需要適應,

所以打從還在交往的時期,我就跟林醫師說過我不想一結婚就生小孩,

再加上我覺得結婚和生孩子並不能、也不應該劃上等號,老娘我又不是生孩子的機器;

因此即使明明交往了將近六年才結婚,我還是維持一貫的初衷。

 

大概結婚半年之後吧,我開始覺得好像應該可以生個小孩來玩玩了,

不過我也沒有太積極的努力,就想說順其自然這樣,反正我還年輕,整個不知道哪來的自信。

一直到了9月,情況有了巨大的轉變!!

才結婚兩週的小叔(林醫師的弟弟)和妯娌竟然就懷孕了,

雖然說別人生孩子跟我沒什麼關係,不過這種光速般的受孕速度實在讓我的信心受到很大的打擊...XD

 

大概就這個時候吧,我開始急了,

有時候甚至擔心自己是不是不孕,尤其是當時正值百年結婚潮,到了下半年時已經有一堆同期的新娘懷孕了,

還有新聞、報紙也是一天到晚說哪個藝人又懷孕;

就這樣,每天看到一堆懷孕懷孕懷孕的消息,再想到自己的無消無息,然後就悲從中來放聲大哭。

就從去年的9月到今年的1月左右,我因為懷不了孕而崩潰至少3次吧我想,而可憐的林醫師只能安慰我,

甚至把責任攬到他的身上,還被我逼到說出"再半年沒有,我就去作檢查"的話,真是個有擔當的好男人!!!

 

然後畢竟已經失敗了半年,雖然心中還是多少有期待,

但是漸漸的比較能說服自己放下這件事情,也能開自己不孕的玩笑,

我還跟林醫師說"我覺得不能生就算了,是我的就是我的,不是我的就不是我的。"

或許是鼓勵我的看開吧,老天接著在2月份就送來了林小娃這個大禮。

 

所以說,懷孕這種事情真的是不能著急,越急就壓力越大,然後就越難受孕,

至於為什麼壓力大會難受孕,請自己去GOOGLE或看書,我不好意思說...

不過會著急是人之常情,總是需要經歷過那一段煎熬,才能認命的放下。

然後我也常常會想,或許是上天覺得我還沒準備好吧,不管是心理還是生理都是,

所以祂是藉由這段時間的歷練,讓我的身心對"懷孕"這件事情充分做好準備,其實這樣也還挺不賴的啊~~

另外,祂也是想要藉由這件事情讓我學習面對失敗,

因為從小到大我真的都過得還滿順利的,只要有努力就可以看得到成果,好勝心強很愛贏,

惟有"懷孕"這件事情讓我踢了個大鐵板,而且進度還整整落後妯娌大半年XD

 

那以上這些感想當然是因為現在已經成功懷孕了才可以這樣侃侃而談,

如果現在還是一個落練的狀態,我應該就準備要去看不孕症門診了吧,哈哈哈T~T

 

最後,

想要提醒一下大家,真的不要沒事問人家"有沒有準備要生小孩?"或是"怎麼還不生小孩呢",

謝謝你的關心和好奇,不過你不知道你造成了什麼傷害,

所以就管好你自己吧,謝謝!!

 

*身體調養*

我不愛運動、作息不正常、挑食,容易給自己很大的壓力。

我的生理期一直沒有很順,雖然不太有經痛,但兩次週期間隔很長,很不準時,

甚至有個醫生跟我說過,我有一邊卵巢的功能不佳,以後想懷孕的話可以吃排卵藥解決。

 

因此,生理期不準時和卵巢功能不佳一直是我心中一個很大的煩惱,

尤其是到了想要懷孕的時候,這兩個問題變成我好大好大的壓力。

 

生理期的間隔長,別人一年來12次,我一年可能才來9次,可以受孕的機會整整少掉3次,

而9次中可能又有幾次會因其他問題耽擱,這樣有可能生得出孩子嗎?!

更嚴重的是,生理期不準時會讓人誤以為是懷孕了,驗了孕之後就整個很想踹門這樣XD

所以我也好好看了醫生,抽血檢查各項激素,結果是一切正常;

醫生還開了排卵藥給我調經,可是我實在很怕生到雙胞胎(明明都生不出來了還想很多這樣),

所以吃了一次之後我就決定停藥,決定要靠自己治本地把身體調好。

 

因為西醫檢查確定身體器官都沒有問題了,所以我搬回台北後開始尋求中醫的幫忙,

吃了3個月的中藥,生理期的間隔的確有逐漸縮短,甚至在療程中,醫生就認為我有很高的受孕機率。

無奈吃中藥的過程中,引發了一些婦科問題!(想知道什麼問題的再悄悄話問我嘿~)

再加上我覺得3個月不停地食用藥物也真的是夠了,而且不能吃冰、喝咖啡、茶類等等一大堆禁忌,

沒有懷孕就很鬱卒了,禁忌還那麼多整個讓我要得憂鬱症,所以就決定先暫時告一段落。

 

很巧地,過沒多久我就臨時接了一個學校的代課,這真的是最重要的療程啊~~~

 

因為要代課,所以我的作息變得很正常,

在學校中常常走來走去,還要爬樓梯,對幾乎完全不動的我來說等於是運動到了,

大概教了兩個月的課吧,我的生理期就越來越準時,到了今年1月時,已經縮短到30天!

原本的週期間隔是40天(至少)耶,抽血檢查激素的那一次甚至隔了50天。

 

除了作息和運動,我覺得飲食也有幫助,

在看中醫時,醫生會開給我四物飲在生理期結束以後喝,所以我確定自己是可以喝四物的體質,

後來即使沒看中醫了,我還是會自己買一般的四物飲在生理期後喝。

那要特別注意的是,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喝四物飲啊,

有肌瘤、囊腫的人就不能喝,體質太躁熱的好像也不能。

另外我還吃了很多山藥,一個禮拜至少都會吃一兩次,

山藥跟女性荷爾蒙的分泌還滿有關係的,我猜她或許也有幫助吧。

中醫禁忌的冰、茶、咖啡當中,我只有不碰冰,因為剛好遇到冬天,哈哈哈,

茶和咖啡都照喝,而且1月份開始想開以後,完全就大喝咖啡XD

 

然後1月中到韓國玩了一趟,心情很放鬆,再加上自己也已經放下"懷孕"這件事情,

所以就這樣,2月份成功受孕!!

 

還有一點很重要的,準備懷孕前一定要先把牙齒問題處理好!!

去年年底,我有一顆根管治療過的牙齒開始很痛,看了醫生之後發現必須要拔掉才行,

當時挫得要死,但是想到如果以後懷孕中又牙痛的話可是沒辦法處理的,所以就咬牙給他拔了。

拔了之後還吃了好幾天的抗生素,那這些藥物都是需要時間代謝掉的。

所以冥冥之中自有安排,老天真的都帶領我在準備一切

 

所以,在身體調養的部分,

我建議首先要到婦產科檢查生理,確定子宮、卵巢、輸卵管的功能都正常,然後再進行其他的改善。

那最重要的其實是作息正常,

一旦作息正常了,不要超過12點睡,身體都會自動慢慢的修復那些受損的細胞和組織。

還要多動,我是不好意思把在學校走動和爬樓梯這種程度的動稱為運動啦,那反正就是看自己,

有辦法的話就再加上一些食療,有吃有幫忙囉。

 


哈哈,

很高興可以分享這篇得獎感言,希望對於那些和我一樣沒有光速受孕體質的婦女同胞們能有一些幫助嗄~~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或覺得對您有所幫助,請幫我在下方留言欄的右上方按個「推」唷,甘蝦^^
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