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020.JPG 

這次自由行是買華航的機+酒方案,選擇的住宿點是新村的高爺會館,全程4晚都住在這裡喔!

高爺會館是公寓式的飯店,房間裡面竟然有流理台、微波爐及雙門冰箱,再加上住宿價格並不高,

如果是要在這裡玩個10幾20天的話,應該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飯店距離地鐵站只有一兩分鐘的路程,正前方有公車站牌,交通算是非常便利。

P1070023.JPG  

 

兩側分別有藥店、咖啡店、便利商店及24小時不打烊的速食店,前方有好幾家小吃攤和水果店,

地下鐵出口附近有一家頗大的超市,再過個馬路還有一間現代(HYUNDAI)百貨公司,

基本民生需求在這邊都可以很容易的被滿足。

P1070021.JPG 

P1070022.JPG  

P1070024.JPG 

 

check in的地方在15樓,櫃台非常陽春,不過暖氣很暖,暖到我都想脫衣服了;

接待人員的英語算是相當流利,我們彼此都聽得懂對方的話。

(如果去過日本,就會知道"彼此都聽得懂對方的話"是一件多麼感人的事情,

因為我好幾次都很失禮地跟正在講英文的日本人說"不好意思我聽不懂日文,請說英文"XD)

P1070056.JPG 

P1070054.JPG 

P1070053.JPG  

 

由於高爺會館走的是平價路線,所以整體來說飯店的裝潢非常的...簡潔,我覺得看起來有點像醫院。

P1070026.JPG 

P1070028.JPG  

 

每一層樓都有公共飲水機。

因為韓國人習慣喝冰水,(其實好像只有台灣人愛喝溫水耶),

所以不想在冷吱吱的天還喝冰水的人,請一定要戴著保溫水瓶在飯店裡裝好溫熱水再出門啊!!!

P1070027.JPG 

 

第一次看到房間入口有玄關!

他們的房間不算小,至少兩咖行李箱都有空間可以攤開;

房間內暖烘烘的,但是吹不到熱風,電視機上方那台疑似暖氣機的銀灰色機體也完全無法使用,

後來想一想可能是用"炕"的方式來暖房的,因為地板好溫暖哪~~

攤開在地上的行李箱中,靠近地板那一面的衣服都被烤得溫熱。

P1060394.JPG  

 

床是標準尺寸,棉被比我在台灣蓋的還薄很多,不過已經很夠力了,因為整間房間暖烘烘的,

聽我們住在14樓的團員說,他們的房間暖到要開窗降溫咧!

P1060392.JPG  

房間內有一大堆的置物空間,

床鋪上方及側邊的銀灰色櫃子是衣櫃和置物架,梳妝台上方訂了三層架,入口處也有頂天立地的置物櫃兼穿衣鏡。

P1060395.JPG  

接下來是傳說中的流理台。

P1060393.JPG  

還有提供餐具,另外聽說水槽下方的櫃子裡有鍋子砧板之類的東西。

P1060402.JPG 

 

最後是我有生以來見過最小的盥洗室。

P1060396.JPG 

然後因為太驚訝所以連沒有對焦都不知道...

P1060397.JPG 

洗手台與蓮蓬頭只有一簾之隔,洗澡的空間差不多是70cm*70cm吧...

要彎腰洗頭的話有點困難,畢竟我們沒有練過軟骨功沒辦法讓身體對折到頭碰到膝蓋那樣,

一個不小心沒喬好角度的話,不是頭就是屁股會碰到牆壁;

然後那張浴簾也不知道多久沒換了,下緣都有了發霉的汙漬,也是洗澡時要很小心避開的一個重點!

不過以上這一切都只要小心就好,有一個我最無法接受的地方是他的排水功能很差!!!!

只要洗個頭就能讓地面積滿了水,而且我並不是個不關蓮蓬頭的人喔,洗頭和沖頭中間是關水的,

沖個頭也沒多久啊,可是就積水了!!!

我本來想說是不是頭髮堵住了排水孔所致,但也不是啊,所以你就得裸身等著水消退了再洗身體,

問題是暖房並沒有暖到盥洗室,盥洗室的室溫是比房間還低的,所以一冷就整個更不爽。

不過令人稍微欣慰的地方是他的熱水還算熱、水量也夠,

住14樓的團員就說他們的熱水溫度不穩、水量又小,我光用想的就覺得太可怕了~~

(我們住在5樓,水壓強到林醫師不小心把洗手台的水龍頭開太大,然後水注就直接噴到林醫師身上,

過與不及啊....噗)

 

除了熱水值得嘉獎之外,這萬惡的盥洗室裡面還有一項可以誇讚的東西─牆上的吹風機,

他的吹風機風量大、熱度也夠,重點是不用一直按著"按鈕"才能使用,

而是像一般家用吹風機那樣推了開關之後就有無盡的熱風,也不會因為機器過熱而需要降溫才可再使用,

這對於長頭髮的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點,不然吹完頭髮時通常大拇指也快按爛了。

 

除了蓮蓬頭之外還有花灑可以用,不過我根本沒心情試用,自然也不確定他的效果怎麼樣囉。

P1060398.JPG 

 

如果很介意洗澡品質的人請千萬不要來住新村高爺,你絕對會想拆掉這間飯店的!

不然除了盥洗之外的其他種種都中規中矩還算可以囉,

反正出來玩,待在飯店裡的時間其實也不多啊,過得去就好了。

 

PS.新村高爺提供的盥洗用具只有浴巾、毛巾及吹風機,其他所有沐浴用品及清潔用品請自備,

而且這邊的房務清潔兩天一次,要每天都打掃的話需另付費用。

 

arrow
arrow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