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走回清水寺大門的路上,

除了看見綠油油的楓葉而產生秋天一定要再來一次的決心之外,(當然春天的櫻花季也是要再來一次~~)

還看見一對情侶穿著和服(我想應該是浴衣之類的)來逛清水寺,真是太搞剛了,一切都是愛吧我想。

 

接著,我們走到清水道的眾商店們開始灑錢,買了好幾個清水燒與一些餅乾,

因為人很多、太陽又很大,所以我剛剛整理照片時才發現我都沒有照店家耶XD

 

然後就走到了產寧坂,也就是一般所說的三年坂,再走走走走走,就到了二年坂,這一路都是舒適的緩降坡;

沿路則充滿各式各樣的商店,商業化的與富有特色的店家比比皆是,認真逛的話可以晃一整個下午。

2.JPG

 

三年坂之後是二年坂,這邊的商店比較"客氣"一點,沒那麼張牙舞爪地要招攬客人。

5.JPG  

4.JPG  

 

然後,就到了第二次吃中飯的時間...(第一次是清水寺路邊茶寮的涼麵)。

我們這餐是為了「京豆腐」而來,不過行前只惦記著要吃京豆腐、懷石料理但沒查推薦的店家,

憑感覺找到的這間名為「日月庵」,我後來有在旅遊書上找到她耶!!

只是書上說這間大多賣給觀光客...這意思是???

3.JPG  

這兩位臉也太圓了,每次看到這張照片我就想到「一團和氣」四個字XD

一團和氣.JPG  

我們兩人都點了京豆腐套餐,套餐中有許多豆腐製品,

像是下面第一張照片的右下角、第二張照片中像串燒的那也是豆腐、第三張照片中白紙包著的是湯豆腐。

京料理1.jpg 

京料理2.jpg  

京料理3.jpg   

這應該算是懷石料理吧,盤盤碗碗的一大堆,如果是在家裡的話人妻會洗到屁臉。

好不好吃呢?

我真的覺得還好而已,或許是因為我對豆腐沒有太深的愛,也或許是店家的工夫真的普通而已,

總之下次要做好功課再品嘗一次,我想京豆腐應該不會是浪得虛名才對!

 

吃飽喝足繼續上路,

途中遇到了兩位舞妓,不過也有可能是民眾扮成的,只是連臉都塗白了,應該算是舞妓體驗的極致版了吧!

我想他們的身體應該是汗如雨下...

而且旁邊還跟著攝影師喔,好專業!(舞妓裝扮+攝影是比較高級的體驗套餐。)

因為這兩位實在太華麗,秉持著輸人不輸陣的心理,我自己後製在我的頭上戴了花花髮箍>///<

藝妓.JPG  

 

接著再慢慢往下走,發現了右手邊出現了一條岔路,通往坂本龍馬的長眠之地!

我對日本歷史不熟(已經講了800次了!!),直到看了日劇《仁醫》之前,坂本龍馬都只是個聽過的名字而已,

只能說《仁醫》中的龍馬實在太瀟灑帥氣,整個讓我印象很深刻。

7.JPG 

要到達龍馬的墓地得先走過這維新之道,

維新之道是為了紀念明治維新時期志士們的艱辛,坂本龍馬則可說是推動明治維新的重要人物,

從《仁醫》劇中便可感受到他的率性、前瞻性與宏大的眼光。

8.JPG 

爬了好一段上坡之後,先來到了供奉明治維新中1356位殉難志士的靈山護國神社,另外也有人說是1043位志士。

龍馬之墓則是要從一旁的山邊走上去,要門票喔,300円/人。

10.JPG 

這就是龍馬的漫畫像。

11.JPG 

爬了好一段階梯之後,我們來到了龍馬的墓碑前。

12.JPG 

左邊的墓碑就是龍馬的墓碑啦,有看到「坂本龍馬」四個字吧;右邊的是中岡慎太郎。

後面則是滿山的墓碑,其實我有點小害怕...敏感的人早一點來比較好。

13.JPG 

紀念雕像,左邊龍馬、右邊慎太郎。

14.JPG 

這是從坂本龍馬的角度(鬼故事嗎?!)往山下眺望,視野很好哩,右下角的屋頂是靈山護國神社。

15.JPG 

維新之道與坂本龍馬之墓並不是熱門景點,沿途我們只看到兩三位日本人。

在維新之道中段還有一個靈山歷史館,收藏了許多幕府末期維新的相關資料,

其中還有一處重現了龍馬遭受暗殺的近江屋模型,只是當天好像是閉館的。

 

離開龍馬之墓,我們循著維新之道往回走,來到了靈山觀音寺。

這座觀音像超級無敵大,非常壯觀,

不過寺裡就只是左上角照片拍到的那麼點大,大概5分鐘就看完了,門票竟然也要300円左右!!

這邊比較特別的是買門票時會附贈一支香,是紫色的喔!!!(筆記下來,觀音喜歡紫色。)

靈山觀音.jpg  

 

跟靈山觀音掰掰之後,來到了隔壁的高台寺。

19.JPG 

我說,為什麼別人的寺廟裡都有那麼美麗靜謐的庭園,

啊我們的廟就是那麼嘈嘈雜雜、香煙繚繞地讓人很想趕快離開咧?

20.JPG 

林醫師再長高5公分就要撞到頭了,幸好已經長不高了,噗哈哈~

22.JPG 

本堂前的枯山水,只是這兩座小山實在讓我很難不想入非非耶,我好糟糕>///<

23.JPG  

24.JPG  

26.JPG 

走這個坡道下來之後就算是離開高台寺了。

27.JPG

 

離開了高台寺,不遠處就是石(土屏)小路 ,((土屏)我怎麼樣都查不到讀音,之後直接稱為石屏小路。)

這是一條地面鋪滿石磚的小徑,兩旁都是木造建築,更顯得古色古香。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揹了五個清水燒+一瓶礦泉水+一堆雜物的苦行僧─林醫師。

32.JPG  

33.JPG 

小路上隨處可見到這樣的牌子,想一想,住在這種觀光區也實在是滿惱人的。

34.JPG  

石屏小路的終點非常詭異,就是我身後那一個像是別人家一樓走廊的路口。

石路終點.jpg  

 

告別了石屏小路,不久就來到了八坂神社。

八坂神社是祈園的的守護神,所以也稱為祈園神社;

這裡供奉的神明主打可以幫人消災解厄,

每年7月都會在這個神社舉辦歷時一個月的祈園祭,又以7/17舉行的巡行最受矚目,據說可以吸引數十萬觀光客!!

36.JPG  

37.JPG  

38.JPG  

39.JPG  

八.jpg  

42.JPG  

44.JPG 

這是八坂神社的另一個出入口,面向著祈園。

46.JPG 

八朱紅大門.jpg  

離開八坂神社時已經是傍晚五點了,其實我真的還滿想死的...這種行軍路線真的很不適合我啊!!!

(林醫師os:行軍?!出錢出力的苦行僧都沒講話了,嘖~)

八看向祇園.jpg   

 

 

arrow
arrow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