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距離上一篇京阪行文章已經隔了好久囉,這一個月當中,我們從高雄搬回台北了!!

搬回台北之後,除了整理跟隨我們北上的40幾個箱子之外,其餘的時間都是在吃喝玩樂,

吼~~「天龍國」的東西怎麼那麼好吃啊!!!

吃完早餐就期待午餐,下午三點就開始想著晚上要吃什麼,每頓都是大魚大肉地享用睽違了一年的美食,

害得我體重屢創新高XD

幸好這種狂熱現在已經平息了,因為新鮮感已經消失了啊,(←完全的惟小人與女子難養也。)

所以我這個不專業部落客又要動工了,一定要把剩下的京阪行寫完!!!(小宇宙燃燒中~~~)

 

第四天,我們從大阪搭乘JR京都線前往京都,準備開始「寺廟逛到吐」的行程。

3.JPG  

出了JR京都車站,立刻就看到京都的精神指標─京都塔屹立在前方。

當天京都的天空一直都是照片中這種看起來大事不妙的感覺,

雖然感覺很不祥,雖然照片拍起來不太美麗,但這種陰森的天氣其實是最適合旅遊的。

33.JPG  

 

不同於地鐵織羅密布的大阪,在京都市內以公車行動會方便得多,

京都車站前就是公車站,而且站名幾乎都是漢字,很容易搭乘。

32.JPG  

 

由於我們到達得早,離飯店CHECK IN還有一段時間,

所以在飯店櫃檯寄放行李之後,就先跑京都的第一個行程─二条城。

二条城在199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更是京都國寶級的文化財之一。

4.JPG  

P1040208.JPG  

 

不同於白帥帥的大阪城,二条城完全呈現出古老莊嚴的氣氛,在此我們第一次深深感受到京都的古色古香。

6.JPG  

7.JPG  

 

也許你和我一樣對古蹟興致缺缺,但是二条城中的二之丸御殿絕對值得一遊,因為他可以走進去!!!

可以走在古代的宮殿裡面耶,整個超嗨的啊~~~

二之丸御殿內共有33個房間,一共800疊塌塌米大,

整個大殿中規畫了非常完善的路線,讓旅客能身歷其境地親自走在宮殿之中感受歷史,

我對歷史沒有多大的興趣、對陳設其中的文物也沒有了解,但光是感受那種氛圍就足夠了。

不過二之丸御殿是不能拍照的,所以有興趣的人就到當地一遊,或者看看二条城的官網來聞香吧。

二条城的二之丸御殿

 

離開了二之丸御殿,城內還有許多可看之處。

8.JPG  

9.JPG  

10.JPG  

11.JPG  

 

而二条城內也有一個天守閣,只是建築本身已被燒毀,基地則成為了登高望遠的好地方。

12.JPG  

除了登高望遠之外,更是讓我這種肉腳喘一口氣的好地方....

34.jpg 

 

二条城內的庭園─清流園。

17.JPG  

16.JPG  

15.JPG 

 

六月底怎麼還會有紅葉呢?

雖然是萬綠叢中一點紅,但也已經美得讓人很想要在秋天再來一趟了~~

(唷呼,林醫師你聽到了嗎??)

18.JPG  

 

二度蜜月,再怎麼累還是要強顏歡笑合影一下~~(硬是要安插一門閃光,科科~)

13.JPG  

 

離開二条城後,我們回到了京都車站,看看傍晚的京都塔。

19.JPG

 

而京都車站前有一條porta地下街,概念就像是台北車站地下街那樣,只是人家規畫的好得多,

非常明亮又乾淨,店面也都設計得很漂亮,整個是百貨公司的等級。(不過我忘了照相了...)

我們在地下街解決了晚餐,買齊了婆婆指示的鯊魚夾(她說日本的鯊魚夾比較好用),

自己的東西倒是沒怎麼買,因為我對日本的衣服真的沒研究,重點是累得半死根本也沒力試穿衣服。

然後這條地下街裡面還有一個名產匯集地,京都有名的紀念品幾乎都可以在此買到,

有需要的人可以一次在這邊購齊伴手禮。

 

接著就是今晚的重頭戲,京都車站內的空中走廊與遙望京都塔。

21.JPG 

空中走廊位於京都車站的10樓,穿越了車站的頂部,有一些路段是凌空的,有懼高症的人可能會有一些些緊張。

22.JPG  

 

怕高沒關係,不要低頭看就好,反正走一走就會被閃閃發光的京都塔給吸引過去了,

也多虧了空中走廊的高度,讓人可以平視京都塔。

25.JPG   

23.JPG  

 

以鋼筋與玻璃構築出十足現代感的京都車站內部。(台灣什麼時候才有這種氣勢磅礡的車站啊??)

26.JPG  

 

其實京都車站本身就可以玩一整天,

旁邊有共構的百貨公司伊勢丹,前面有porta地下街,站內還有拉麵小路、空中走廊、宇宙廣場等景點,

如果想要看看京都的現代面,京都車站是必排的行程。

 

搭著又長又高的電扶梯往下,眼角映入一個閃閃發光的建築物(京都車站有好多閃閃發光的東西喔),

就近一看,整個也太夢幻了吧,這是哪一位公主的發呆亭啊?

35.JPG  

36.JPG  

27.JPG  

 

九點多,拖著沉重的步伐,我們在地面上仰望最後一眼京都塔之後,搭上回飯店的公車。

37.JPG  

 

而為了徹底融入當地生活,

我們也跑進去飯店旁的超級市場參觀了一番,帶回了一盒番茄。(出外也要吃水果才會順暢喔>///<)

30.jpg  

 

洗個澡之後,貼上休足時間讓雙腳好好放鬆一下,

才有力氣迎戰隔天的重頭戲─清水寺及其週邊。(←第五天只有"慘烈"兩字可以形容!)

pics 235.jpg 31.jpg  

arrow
arrow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