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JPG  

離開了歷史博物館,我們往真正的史蹟─大阪城邁進,雖然後來發現他一點也不老。

 

大阪城於1583年由豐臣秀吉所建,至今400多年的歲月中多次成為日本主要的戰場,城池也歷經數次的毀損與重建;

大阪城內最有名的天守閣已經是第三代,由大阪市民捐獻費用於1931年重建的,所以看起來其實有些許的現代感哩。

2011年,復興之後的天守閣就滿80歲囉。

2.JPG  

 

大阪城被外堀與內堀包圍著,堀就是護城河,照片中的是外堀。

護城牆上的白色建築物是「櫓」,

櫓位在城郭的外圍,具有防禦及監視的功能,林醫師說弓箭手會躲在櫓內向外射箭。

14.JPG  

一步一步地往城內移動,首先來到了大手門,也就是大阪城的正門,

沿途所見都是氣勢磅礡,難怪權力那麼令人著迷。

15.JPG  

每一棵松樹都很有姿態。

16.JPG  

過了大手門,來到了多閣櫓,

看看人和城門的比例就知道有多壯觀了吧,完全會讓你感到自己很渺小就是了。

17.JPG  

 

再往內走走走走走,還不見天守閣...(還遠的咧!)

不過看到了武道館,地上那些長得像菱角的東西好像是劍道的護具之類的東西,好濃厚的鹹魚味。

64.jpg

還有結婚會場。

65.jpg  

接著是供奉豐臣秀吉的廟宇,頭上有一根天線的這位就是秀吉桑啦。

18.JPG  

來到日本所見的第一間廟,獻給秀吉桑了。

19.JPG  

 

又是一道城門─櫻門,終於看到一點天守閣啦~~~

63.JPG  

 

城內的石垣,其中有好幾塊大得不可思議的巨石。

58.JPG

 

走過櫻門,再努力的走走走走走,終於讓我看到天守閣的全身了!

不過當時當刻還有比天守閣更要的地方要去,就是餐廳!!!

人妻我的耐力差不多已經到了極限,再不讓我吃飯的話我應該就是會會賴在地上不走了XD

城內總共有兩間餐廳,分別是豐城園和錦秀,其他則是一些小吃攤、紀念品店。

66.JPG  

門口的食物模型櫥窗內有每一項餐點的模型和其編號,直接看圖好方便,

選好之後跟老闆買食券就可以了,價錢都不貴,我們點了咖哩烏龍麵(600円左右)和唐揚定食(900円左右)。

67.JPG  68.JPG  

 

吃飽喝足之後,終於有力氣來好好觀賞天守閣了。

從這個角度照過去的天守閣前有一個現代化的設施,我猜是電梯之類的,所以有點不美觀,

不過我看好多人都在這裡拍得很開心哪~

69.JPG  

這是內堀,護城河分隔了古老的石垣與城外現代化的大樓,產生了一種奇妙的衝突感。

70.JPG  

從門票入口處看到的天守閣,在灰白石垣的襯托下,白帥帥的天守閣實在是很....潮?!

21.JPG  

 

天守閣一共有8層,參觀方式和歷史博物館一樣,也是搭電梯直搭頂樓,由上而下參觀;

不要懷疑,天守閣內不只有電梯,連空調都有!!!

第8樓是展望台,2-7樓陳列了大阪城的歷史,等於是小型的歷史博物館。

22.JPG  

 

然後在第2樓也有提供變裝的體驗!!!一次300円,可以試戴頭盔和穿著陣羽織拍照。

因為這個變裝實在太蠢,連人生沒有尺度的林醫師都很猶豫要不要挑戰,

人妻我當然是要助他一臂之力囉,二話不說立刻掏出300円!!

整個扮相真的是讓我笑到東倒西歪,拍照都一直手晃,你看連幫忙著裝的北北都很想噗嗤的樣子。

71.JPG 

 

因為有人在敲碗要看林醫師的正面變裝照,還嗆我身為專業部落客應該要端出牛肉,

(是說....我什麼時候身為專業部落客了?)

雖然人生沒有尺度的林醫師大方地答應了,但是人妻我的人生是有尺度的啊!

所以就讓我在照片上動點手腳....然後,請好好欣賞林醫師頭上開屏的正面照吧!!!

73.JPG  

 

在歡笑中,(我到現在都無法忘記林醫師的一臉囧樣),我們離開天守閣,往外圍的西之丸庭園前進。

72.JPG  

 

西之丸庭園舊時主要是供豐臣秀吉的老婆使用,現在則是賞櫻勝地,不過六月底的庭園只剩下綠意一片囉。

27.JPG  

28.JPG  

無所不在的天守閣,還是遠遠地看比較迷人。

25.JPG

29.JPG

我最喜歡的事情就是坐在門廊邊休息,吹吹風好愜意啊。

30.JPG  

 

原本在大阪城之後還安排了通天閣的行程,

但是離開大阪城都已經五點多,時間、體力都不夠了,就以後有機會再去通天閣吧,這次就直接往梅田前進囉!!

 

Information

大阪城  http://www.osakacastle.net/

 

《天守閣》

門票:600円/成人(持大阪周遊卡者可憑免費門票入場)

時間:9:00-17:00,12/28-1/1休館

交通:地鐵站各線谷町四丁目站1B或9號出口

 

《西之丸庭園》

門票:200円/成人(持大阪周遊卡者可憑免費門票入場)

時間:9:00-17:00,星期一休

交通:地鐵站各線谷町四丁目站9號出口

arrow
arrow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