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s 002.jpg  pics 006.jpg

我們是搭下午4點的飛機,直飛日本。

飛行中天氣非常好,

看來要擔心的只有未來幾天太陽會太大而已XD

 

快要抵達日本時,也差不多日落了。

pics 010.jpg  

 

之前搭機時不是陽光太大就是已經晚上了,

第一次在這種時間搭飛機,太陽已經不再刺眼而可以盡情地欣賞窗外的雲景,看起來太像棉花糖了吧!!

pics 012.jpg   

 

抵達日本之後也已經是日本時間晚上八點,

我們想說跟隨著人群的腳步移動就沒錯,一路上真的也就很順利地搭上接駁車到入關處。

只是,領完行李終於要進行最後一關的"稅關檢查"時,

稅關人員拿著申報表問了我們一句聽起來是日文的英文,我們兩個只好一臉迷網地回望著他,

然後就被要求打開行李檢查了.....不過當然還是順利通關囉!

 

接著準備要去搭乘南海電鐵前往大阪難波站,之後再轉地下鐵到飯店所在的心齋橋站。

由於之前在台灣就已經有做過功課,所以對於車站內的許多場景都很熟悉,

再加上標示太清楚又有漢字可以看,想要迷路都很難,890円/人的電鐵車票輕輕鬆鬆就到手啦!

pics 020.jpg  

 

到了月台之後,忽然有點不知道要搭哪台車,我只記得每站都停的"普通"車很慢,

另外有快速、新快速、急行什麼的車種我就不太清楚怎麼搭,因為有些是要加錢的!

於是林醫師就開始詢問月台上的站長小姐,第一回問路正式開始!

結果是站長小姐聽不太懂我們問什麼,我們也聽不太懂她說什麼XD

最後是她指著我們的票,再指著月台上的列車說"OKOK",然後我們看是不用加錢的"空港急行"列車就上車了。

後來再翻旅遊書和我的行程表,根本就都有寫明要搭"空港急行"列車啊,真是辛苦站長小姐和我們比手劃腳了。

 

很好玩的是,車廂內全部都是台灣人!!!

尤其是坐我們隔壁的是一對爸媽和兩位小男生,

一路上就聽著小男生問媽媽一大堆問題,其實有一種我人還在台灣的感覺XD

 

抵達南海難波站之後,就要轉搭地下鐵御堂筋線到我們落腳的心齋橋站囉!

找地下鐵的過程有一點小艱辛,我們一路跟著指標走,最後卻到了地面出口,

繞來繞去之後才找到地下鐵站,拖著行李一路這樣找路也是夠累人的,當然累的是林醫師。

 

大阪的地下鐵計價和我們的捷運差不多,依距離(站數)而有不同的價錢,

總之就找目標車站的票價來買票就是了,反正會搭台北捷運就一定會搭日本地下鐵啦!完全是一片小蛋糕~

pics 023.jpg  

 

大阪的地下鐵發展得非常完善成熟,就像一張交織的網一般,

發展成熟也意謂著發展得早,所以月台和列車看起來其實都有點年紀了。

pics 026.jpg  

 

到了心齋橋站之後,我們隨著指標走出1號出口,照理說應該是再走1分鐘就會到達飯店了,

誰知我們拖著行李繞了10幾分鐘卻沒找到,

就在我們倆徬徨無助地站在街頭苦思時,身邊傳來一陣揪感心的"需要幫忙嗎?",是中文!!!

原來是我們在對照飯店提供地圖與地下鐵出口前的街道地圖時,南北方向轉錯了!!

所以整個往反方向找飯店,當然是找不到啦....

 

出發前我就在想如果分不清楚東西南北怎麼辦,是不是應該要帶著指南針咧?哈~

不過想想在街頭拿著指南針分辨方位也太害羞了,又不是在北極(囧)

而且我後來發現人行道上偶爾會有東西南北的指向圖,然後我們也沒再遇到需要辨別方向的時刻,

所以,我想應該是不需要指南針的啦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關西 大阪 自助旅遊
    全站熱搜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