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結束了一個龐雜的報告之後,

立馬衝回家,

帶著存有所有我們喜歡與不喜歡的攝影與造型風格照片的i-pod touch(超好用!),

和林醫師前往西敏溝通婚紗的相關事宜,

到達西敏之前,還先到隔壁的芊翔試林醫師的西裝版型,

完成以後差不多是七點,剛剛好是和西敏約定的時間~(我實在太會估時間啦!)


進了西敏,

副總很快地就過來招呼,這種被記得的感覺真的很好~

首先碰面的是龍川大師,

第一印象就是,攝影師真的愛留長髮耶!!

但是龍川雖有著不短的頭髮,卻仍散發出一股很MAN的感覺,

是個很陽剛的人物。

(偷偷說,

龍川這麼MAN卻有好長的指甲,害我在溝通過程中一直分心,真想給他喀嚓下去!!)


【攝影】

《開場》

龍川坐下之後,最先問的就是我們有沒有想去什麼景點,

我說「藍天、白雲、草原、海邊」,

相當籠統我知道,

但是只會去美麗華玩的我們真的沒什麼非去不可的地方,更不認識什麼厲害的景點,

唯一一個很有紀念性的地方,就是林醫師跟我求婚的101了吧!


《風格》

由於這段對話太快就結束,我趕緊拿出i-pod touch向龍川展示我們喜歡的攝影風格,

簡單來說就是「活潑、互動、自然」,

而龍川則向我們解釋,

我說的這些感覺其實都是要看新人本身的互動程度而定的,

攝影師能幫忙的其實很有限。

聽完這席話,心涼了一半,

其實我能理解龍川的意思,

但也不免擔心自己是不是有辦法在鏡頭及外人面前「表演」,

而林醫師的部分我倒是完全不擔心,相當放的開的一個人哪!!


《景點與禮服》

一、淡水與小淺藍、三層蛋糕裙

我們展示的照片有大半都是在淡水某處的草原和海邊拍的,

相當好,草原和海邊一次到位,

接著我們再討論一下分別要穿哪件禮服,

決定了草原、海邊各一件,拍照當天就準備來去淡水玩囉~噢耶!


二、陽明山與阿紅馬甲

由於決定要在草原上穿小淺藍,

那我原先設定的「草原與阿紅馬甲」就要重新思考囉,

而阿紅馬甲穿起來不錯,卻讓人想不到應該要出現在什麼地方才對,

左思右想之後,龍川建議到森林裡,也就是上陽明山,

可是我實在難以想像畫面耶,就是個紅配綠狗臭屁啊,哈哈哈XD

不過我想這就交給龍川去煩惱吧,

畢竟我們已經表達了想要的感覺與風格,剩下的就是尊重專業,

林醫師和我就負責觀光遊玩和演戲吧XD


三、室內棚拍與窄版白紗

當初選定窄版白紗時,我就覺得一定要搭配水晶長頭紗,

所以這件禮服本來就註定要待在室內,

而這樣也完全符合我們原先的設定,

因為我們喜歡的室內棚拍就是可以當傳家照的那種傳統婚紗照,

然後新娘一定要超有氣質超優雅,哇哈哈哈哈哈~

這樣以後才能用來嚇嚇孫子啊是不是!

(→幻想中:阿罵,你好有氣質喔,太美了吧!!)


四、室內棚拍與寶藍奧斯卡

寶藍奧斯卡超棘手,讓我們三個人想破頭也想不到要去哪拍。

我試穿的當下,

只覺得"也太美太有氣勢了吧",完全沉浸在自以為是奧斯卡巨星的良好感覺當中....

事後冷靜構思景點時,

我們唯一只想到也許可以到101前拍夜景,讓這個有紀念性的地方和我們一起入鏡;

不過實際上討論時,龍川並不建議拍夜景,

因為夜景一定要打閃光,照片看起來會有相當程度的僵硬感,

再者,101只提供讓外國遊客近拍(門口都是阿陸,超可怕),我們近拍是會被阻止的,

但若在遠遠的地方取景,

101看起來也只是小小直直的一根建築物而已,並沒有太好的效果。

實際上,我們搜尋婚紗照的過程中,的確也很少看到拍得好的夜景婚紗照,

所以就決定把這件禮服拉回棚裡,也不再考慮夜拍囉。

(省下夜拍須加價的3000元,真好。)

棚拍照的部份,除了傳統婚紗照之外,我們其實很少看到喜歡的,

因為多半會是水晶燈、壁爐之類的布景,

呈現出宮廷風、奢華風等等我們不愛的風格。

那我們要什麼感覺呢?

我只能講出氣勢、高貴這種抽象的感覺,龍龍統統的實在沒什麼幫助,

這時,不得不佩服林醫師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他提出了很多很具體的想法,而龍川也覺得可行,

但是只有我到現在還是不太明白到時候會是怎樣一種狀況....

不過既然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那就放手交給兩位男士去決定吧,

我只要負責做好我的功課:

揣摩奧黛莉赫本的神情,還要研究化妝品廣告的女主角是怎麼表現的。

哈哈哈~很好奇是怎麼一回事吧,我也不知道呢XD


《新郎》

討論完新娘的禮服之後,終於來到了新郎的部份。

其實,我覺得新郎部分的準備比新娘麻煩很多,

因為婚紗店只提供兩套西服,所以男生多半要自行準備一些便服,

最基本的就是牛仔褲和襯衫了,另外還要根據拍照劇情需要張羅一些服裝。

我現在遇到的難題就是,要幫林醫師準備一套「JOHNNIE WALKER」style的服裝,

我的媽啊,這是什麼鬼啊??

哪個好心人有什麼想法的話請一定要跟我分享啊!!

(三言兩語就講完了耶,噗。)


《道具》

拍照道具的準備上,我們也詢問了龍川的意見。

基本款的氣球是一定要有的,

不過空飄氣球很容易消氣,

所以要怎麼在淡水拍照時能握有一束飽滿氣球還是個難題。

另外,龍川也針對我們的職業提出了一些很妙的idea,

其實正確來說,是針對林醫師的職業....

我們學音樂的整個被忽略耶,有點不開心,

不然我到時候就租一台鋼琴運到拍攝地點好了,誰怕誰啊是不是~

不過這樣太花錢了我怎麼可能下得了手,

所以,也要再想一想有沒有什麼可以象徵音樂的事物,好心人也幫我想想吧~~


【造型】

討論完攝影之後,接著是造型的討論,

但是fifi在跟外拍的回程路上遇到塞車而趕不回來,

我們只好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

等了至少三、四十分鐘之後,終於盼到fifi的出現。

因為攝影的景點與風格已經確定,我們很快地跟fifi說了一次,

然後又是展示照片的時間,喜歡的造型和千萬不要的造型都有,

我喜歡的造型就是,簡單俐落、蓬鬆自然有線條,

但又不凌亂與沒精神,也不要有捲捲的鬚鬚,

飾品簡單,能提升造型的亮度即可,

頭上絕對不要出現花環、草環、鍊子及串珠等有的沒的東西。

經由我好惡分明的明確解說,並搭配照片的展示,fifi很快就知道我的喜好(大心~),

要是先前討論攝影時我有這麼有想法就好了,可惡!

在討論的過程中,我也向fifi指出我覺得各件禮服應該搭配的造型,

經過簡單而快速的溝通之後,(女生和女生就是比較好講話)

fifi立刻在每張禮服的一旁畫出髮型圖,真是太厲害了!

而造型的討論大約只花15-20分鐘就完成了,相當迅速而有效率,fifi加分加分!!


6/8就要拍照了,

準備作業好多好多,

補染頭髮、做臉、手足指甲保養、練習演戲、張羅拍照鞋、張羅道具.......

而且全部都是錢錢錢錢啊我的媽呀XD

如果拍出來的照片見得了人的話,我再跟大家分享,

不過如果整個失敗就沒有了喔!

所以,請跟我一起祈禱我演戲順利,

還有還有,最重要的是,幫我祈禱拍照當天一定要是個超級無敵好天氣

我們要的風格與畫面成不成,八成是要靠「天」來決定的啊~~~好焦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