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生活瑣事碎碎念了,

但是這一刻得來不易,我一定要發文紀念一番!!


爸爸媽媽最喜歡誇讚我的就是唸書自動自發從來不用人擔心,

當然一直考第一名也是被誇讚排行榜的前幾名啦(羞)。

但是曾幾何時,

我已經變成一個猛抱佛祖大腿、倚賴腎上腺素來生出作業的腐敗研究生了,

凡事不拖到最後一刻,我是絕對腦袋空空擠不出東西來的,

不過我還是都有準時交作業也有認真考試哦~~(挺!)


身為一個研究生,最重要的事情莫過於「寫論文」了,

考試考得再好、作業成績再高都沒用,論文寫不出來的話是不可能拿到碩士學位的!!!

所以從研一上入學之來,我最常被問到的兩個問題就是:

1.你指導教授找誰?

2.你什麼時候可以畢業?

而這問題隨著我年級增加,被問的次數也越來越頻繁。

不過我們這一組是須等研二才可提交論文的,

所以最快最快也是研一下學期才會開始找指導教授。

而我,怎麼可能是最快最快一族呢?!

從研一下學期開始到結束,過了個快樂暑假,

又經過研二上學期開始到結束,再過了個快樂寒假,

終於,來到了不可不面對論文的研二下學期!!

其實也不是非面對不可,只是再拖下去會很尷尬而已,

這種情形就像是暑假之初沒有打給個別課老師約暑假上課時間,

過了兩個禮拜之後,發現好像拖得有點久,但是開始感到焦慮而遲遲無法按下通話鍵,接著放下電話;

又過一個禮拜,望著電話卻還是不敢撥出電話,再度放下電話;

就這樣一直焦慮一直挫一直拖的無限循環下去~


而就在前兩天,我獲知ㄧ個驚人的消息,

和我同屬自由之身的另外兩位同學已經找好指導教授了!!

啊啊啊啊啊~~只剩我一個人沒有指導教授啊!!!!!!!

(終於還是被歸類到最慢最慢一族.....)

這種被拋棄的心情,逼得我化悲憤為力量,踏出找指導教授的第一步,

昨天下課後立馬到我屬意的指導教授的門前堵她恭候老師大駕,

但老師之後還有課,便和我約今天下午兩點半進行面談。

就這樣,我從昨天和老師約好時間之後就陷入瘋狂的焦慮狀態,直到今天面談過程中才鎮定下來,

因為老師人好好啊~~~~

不過因為我想做的題目有相當的時間性,若今年五月不發出前測問卷,我就得等到明年五月才能發,

但這樣我的後測問卷就得在後年一月發出,等我完成時已經是民國101年的不知道哪個月了!!

所以老師決定來個權宜之計,

在文獻探討還沒有很完善的狀況下,

讓我這兩個月先趕快生出我的問卷,

以便在今年5月底發出問卷,這樣我就能在明年1月發出後測問卷,順利的話明年中就可畢業啦!!

所以目前論文進度是:

3/19問卷初稿+訪談大綱

3月底修改好問卷初稿+訪談大綱

5月中前完成專家效度、修改、預試,正問卷出爐!


噢,真是太刺激了~

小腎、阿腦,我們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