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303號
電話:02-27150935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4:00
官網:
http://www.yuanshao.com.tw/
交通:公車站「民生敦化站」;提供宏泰大樓停車場折抵一小時


難道,吃燒肉也可以不疾不徐很優雅嗎?
於是在上個週末,拉著林醫師就前往原燒一探究竟!




周六的晚餐,限時兩小時;
餐廳內共分為三個用餐區,大致都已坐滿,
上圖為趁著用餐者還沒入座前,趕緊拍下的。




燒烤架的上方覆了一片鐵蓋,
上面寫著「原味才能突顯好肉質」!
令人越來越期待,我最喜歡能吃到原味的食物了!


店內提供兩人以上才可點的套餐,也可單點,
套餐價一人598,其中有些是兩人份菜色,有些是單人菜色,
包括原燒烤物、沙拉、湯、烤物、冰沙、飯、鮮蔬、甜點、附餐飲料。


《沙拉》


生春捲沙拉。
超Q的春捲皮內裹著許多生菜絲,
除了沙拉醬之外,還灑上超香花生粉,
整體味道非常豐富,口感清爽,好好吃!




梅醋蜜番茄。
這也是一道非常爽口的夏天沙拉,
醃漬過的去皮番茄,
味道跟包著蜜餞的番茄很類似,
搭配著梅醋果凍一起吃,甜甜酸酸的,滋味不錯;
不過吃了一半之後,會覺得胃有點涼涼冷冷的。


《湯物》


蕃茄海鮮湯。
湯碗的裝置很特殊XD
喝起來就是清爽而不過酸的番茄湯頭,
但是還帶點海鮮高湯的厚度,不錯喝。




元氣牛犇湯。
(吳小泓每日一字:犇,音ㄅㄣ。)
牛肉吃起來非常軟嫩,
湯頭清澈,帶點當歸味,喝起來牛味十足。


《原燒烤物》


有牛肉拼盤及豬肉拼盤可選,
我們選擇牛肉及豬肉各半。

牛肉和豬肉拼盤各由三種肉質組成,
大概是梅花豬肉、五花豬肉、雪花牛小排之類的,詳情我已經忘了.....




當服務生放上燒炭及烤架以後,會測量溫度,
我們的木炭高達546度,據說是適合烤肉的熱度,
臉稍微靠近一點,就有一種毛細孔全張開的感覺。

弄好木炭、烤架之後,
服務生會先來一場桌邊服務兼示範。

烤牛肉有一個很特別的「三八原則」,
也就是眼見出現八分肉汁時再翻面,
翻面之後,默數到八,牛肉此時剛好達到合適的八分熟,即可享用。

果然,這樣烤出來的牛肉,
非常多汁軟嫩,完全克服了牛肉不小心就會過老的問題哦。

而豬肉則要烤得微焦,吃起來香味十足。




烤肉醬汁,由左至右為檸檬醬、味噌醬、水果醬。
服務生建議豬肉搭配味噌醬,而檸檬醬和水果醬都非常爽口好吃。


《烤物》


左為骰子牛肉,右為無骨雞腿。
骰子牛肉六面皆烤到即可,是很有趣味性的肉品。
無骨雞腿肉質超軟,雖然少了一點嚼勁,但是隨便亂烤就很好吃!


《石鍋拌飯》


可自行選擇要不要帶有鍋巴,
服務生仍舊會進行體貼的桌邊服務,
但是分到小碗吃,就沒有石鍋拌飯的fu了啊~~~

我個人覺得這是今天最不怎麼樣的菜色,
雖然有泡菜、龍鬚菜、牛蒡等經典石鍋拌飯成員,
不過吃起來就是很不到味啊,也許鮭魚拌飯會比較好一些。


《石燒鮮蔬》


最近提供的是絲瓜蛤蜊湯,
上桌時也是裝在石鍋裡,後來才由服務生幫忙分裝。

我必須說,
我雖然不愛吃絲瓜,
但是這道湯的湯頭真不錯,鮮味十足!

另一個選擇為萵苣生菜,可包著肉吃。


《冰沙》


左由葡萄柚荔枝冰沙,右為蜂蜜檸檬或檸檬蘆薈冰沙。
大推葡萄柚荔枝冰沙,雖然服務生事先提醒可能會出葡萄柚貫有的苦味,
不過這次的冰沙沒有這個問題,葡萄柚反而中和了荔枝的甜膩,好喝啊!

還要說一下的是,
我們的冰沙一直到甜點用完之後都還沒上,
我詢問之後,原來是服務生疏忽了,於是加贈了一道甜點!
難怪我用餐當中,看著各桌皆有冰沙飲料,
心裡只能納悶著,難道大家都那麼闊還加點飲料嗎?


《甜點》


桂花紅豆湯。
紅豆湯是熱的,湯稠稠的,
紅豆飽滿綿密,入口即化,味道清甜不膩,我很愛!
小小缺點是桂花味太淡了,我是看到照片才發現原來有桂花添加其中。

湯碗上那一串可愛的烤丸子,
看起來效果十足,為經典紅豆湯增色不少;
可單吃,不過可能會偏硬,我覺得沾紅豆湯比較好吃。




香芒豆奶酪。
奶酪偏硬,要說Q也是可以,吃起來中規中矩。




加贈的甜點,原燒冰淇淋。
香草口味的平凡冰淇淋,沾上滿滿的不平凡黃豆粉,大大滿足啊!


《附餐飲料》


最後的附餐飲料,鳳梨香蘋汁。
鳳梨及蘋果的淡淡甜味與香味,過濾過的清澈果汁,
對飽脹的腸胃產生非常有效的舒緩效果XD


後記:
如果想要吃傳統的燒肉吃到飽,
原燒絕對不會是一個好選擇,
因為一人598的套餐價,卻平均(一人)只能吃到十幾片肉,價位實在不低。

但是如果只是想要吃吃烤肉,優雅輕鬆一點,
原燒則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因為原燒提供的肉質真的好,其餘副餐也有相當程度的水準,
而服務生親切體貼的服務,用起餐來非常舒適,
再加上套餐的固定價錢與菜色,
讓人不會產生在吃到飽時最令人擔心的「虧本」問題

還值得一提的是,
吃完原燒之後,
我和林醫師身上都沒有惱人的烤肉味呢!
是不是整個很優雅呢??

總之,
我個人覺得原燒不錯,肉實在是又軟又嫩啊~~~~





arrow
arrow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