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188號B1(誠品B1)
電話:02-28756389
營業時間:11:00-21:30
官網:
http://aubergine.com.tw/


在我生日那天,
我和羅摸摸兩個沒有男人陪的女生同病相憐了一番,
看完慾望城市之後,便到誠品內尋找好吃的店,
想吃咖哩的羅摸摸對茄子咖哩興致勃勃,
我心想正好可以跟
魔法咖哩做個比較。

(無時無刻不忘寫食記啊,中毒好深.....)
(慾望城市高潮迭起,笑中帶淚,腥羶色一樣不少,超好看!)



燈光柔和,用餐空間寬敞,
與鄰桌之間的距離也滿遠,不錯。




 MENU上的照片都非常吸引人,
每一樣看起來都好好吃,讓我們兩個人猶豫了好久。

套餐包含沙拉、湯、主菜、飲料等等;
咖哩共分為五個辣度,三辛是標準辣、二辛是入門辣,任君選擇。


《和風沙拉》


和風醬偏鹹,整體是中規中矩的沙拉;
另有千島醬可選。


《洋蔥湯》


味道清淡,鹹度剛好,
洋蔥燉煮得非常軟爛,透出淡淡甜味,
洋蔥味已揮發殆盡,怕洋蔥的人也可以嘗試哦。


《巧達湯》


看起來非常平淡無奇,
原以為只是一般的奶油濃湯;
沒想到,裡面藏著許多菇類及洋蔥,大心。

奶味滿濃的,
洋蔥煮得很軟,菇類也很嫩,
加點黑胡椒,更香濃好喝。


《咖哩海鮮千層麵》NT.330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滋滋冒泡的起士,
接著聞到了濃濃的起士味,好香。

麵條是意外的粉紅色,口感很Q,
每一口都可以嘗到海鮮咖哩味,滿好吃的。

由於焗烤產生的高溫,
讓咖哩味及辣度都瞬間提升很多,
三辛標準辣也不好應付啊,羅摸摸的喉嚨都要燒起來了。


《藍帶豬排咖哩》NT.310


茄子咖哩有一點點甜味,
不過是在最後才感覺得到,反而可以中和一點辣度。

米飯是奶油香飯,
我覺得奶油味不重,只有某幾口有淋到奶油的部份會有明顯的感覺;
不過飯本身很Q,
再加上有奶油的滋潤,一點都不乾,個人覺得相當好吃。

豬排則是外酥內嫩,
起士少了點,好可惜。

MENU上說,
咖哩初入口會覺得香甜,然後再漸漸散發出咖哩原有的香味及辛辣的口感。

我的感覺是,
咖哩初入口時覺得很濃,然後是三辛標準辣的發威時間,最後再透出淡淡甜味。


《附餐紅茶》


是一般的紅茶,
不過帶點花蜜的味道,
少冰的結果是有點太甜。


後記:
有很多人會比較茄子咖哩與魔法咖哩,
我個人的感覺:

 茄子咖哩魔法咖哩
咖哩偏辣,較香濃偏甜,而且是很甜
米飯奶油香飯,Q而不乾越光米,Q,但略顯乾硬
豬排外酥內嫩,多汁外酥內硬,太乾










這次的用餐我很滿意,
不管是沙拉、湯、還是咖哩本身,都很好吃,
如果是茄子和魔法的決戰,我會投給茄子一票!

PS.由於茄子自稱歐風咖哩,
所以姑且放在西洋餐食類,
雖然我個人感覺不到歐風在哪裡,
而且一直以為咖哩只分日、南洋、印度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